搜索

安徽怀远福利院男孩被同济大学录取了!全网送祝福!

2021-07-23 17:35 安徽电视台

  上个月,我们报道这样一件事,怀远县社会福利中心里的一名孤儿,今年的高考,取得了649分的好成绩。现在又有好消息传来,就在昨天下午,他收到了同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怀远县社会福利中心副主任白妹妹祝博文在求学的路上越走越远,生日快乐。

  今天的蛋糕要同时庆祝两件喜事,一件是为梅博文补过18岁生日。

  白妹妹向记者说道,他是5月4号生日,但当时在学校,所以没能给他过。

  怀远县社会福利中心孩子梅博文表示,他很感动也很意外。

  另一件喜事,就是祝贺梅博文高考考了649分,超出理科一本线161分,被上海同济大学工科试验班录取,昨天下午,刚刚收到录取通知书。

  梅博文告诉记者,感觉如释重负,比较放松。白妹妹说,他们很欣慰,也很高兴。

  2014年,梅博文小学四年级的时候,父母先后因病去世,随后他进入怀远县社会福利中心。在这里,梅博文从小学一直上到高中,福利中心的工作人员照顾并且陪伴他度过了这8年的难忘时光。

  梅博文说,福利院的叔叔阿姨和爷爷奶奶给他提供了精神帮助,还有物质需要,他感谢叔叔阿姨和爷爷奶奶默默的爱。

  在梅博文小的时候,福利中心的曹阿姨还经常把他带回自己家里住上几天。

  曹阿姨说,想让他感受到家的温暖。

  从小学到高中,梅博文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学习刻苦是老师们对他的一致印象。

  怀远一中物理老师程军告诉记者,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每天晚自习最后其他同学都收拾东西回去时,梅博文总是最后一个离开教室,学习非常勤恳。

  得知梅博文考上同济大学后,社会各界的爱心也从四面八方向他涌来。

  怀远县民政局局长张店根表示,梅博文考上大学以后,接受社会各界捐赠总共一万三千块钱, 还有一个笔记本电脑以及驾照的免费学习。另外梅博文大学期间的所有费用都将由民政部门解决。

  张店根告诉记者,他们会保证梅博文大学期间所有的生活学习方面的经费,大概每个月给他提供3500块钱的费用。另外还会在他大学期间,安排工作人员定期探视,让他感受到家的温暖。

  很快就要去上大学了,梅博文说有时间他也会经常回来看看,福利院就是他的家。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