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南京四地上调为中风险地区!马鞍山发布重要通告

2021-07-21 16:06 马鞍山发布

  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据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7月20日下午6时,禄口国际机场参与航班保障的人员9份样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7月21日起,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石埝村,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禄口街道为封控区域。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降低疫情在我市的传播风险,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现向广大公众发出以下通告:

  一、主动向社区报备

  凡2021年7月6日以来,有南京市中风险地区及实施封闭、封控管理地区旅居史人员,应第一时间向所属社区报告,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信息,并配合做好居家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工作。

  自7月21日0时起,南京回(返)马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开展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自离宁之日起算)。

  二、合理安排出行

  鉴于南京江宁区、溧水区当前疫情形势,建议广大居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马后,配合我市疫情防控部门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

  三、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尚未接种疫苗的市民尽快完成接种。近期,我市将先后启动15-17岁和12-14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请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按通知要求,前往居住地附近接种单位,有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四、增强个人防护意识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在此提醒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和卫生习惯,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的习惯,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时做到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注意咳嗽礼仪,日常保持房间整洁。

  五、关注自身和家人健康状况

  自己和家人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请佩戴医用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马鞍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2021年7月21日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