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一暖心辅警为淋雨女孩撑伞 获“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2021-07-17 08:44 江淮晨报

  看到路边淋着雨的女孩,辅警王雪刚默默撑起雨伞,像父亲一样陪同女孩聊天,两人同框的背影被记录下来,王雪刚父爱般的温暖举动和关怀感动了很多人。7月16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联系本报记者表示,天天正能量将联合江淮晨报为暖心辅警王雪刚颁发正能量特别奖及5000元奖金。

  7月13日凌晨3点多,一名女孩在路边游荡,被路人发现,于是灵璧县公安局接到了一则报警电话。接警后,灵璧县公安局冯庙派出辅警王雪刚赶到现场。

  王雪刚告诉记者,当时天下着雨,女孩的衣服已经淋湿了。“我让她上警车,送她回家,女孩就是不愿意。”眼前的女孩跟自己女儿年龄相仿,王雪刚看着多少有些心疼。

  于是,王雪刚为女孩撑起伞,开启聊天模式。慢慢的,女孩的话匣子打开了。在聊天中,王雪刚得知女孩的爸妈在外务工,平时她主要跟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这一次因为在同学家玩到太晚,担心回去被亲人责怪,所以很想回家但又不敢回家。

  “你不回家的话,家里人会很担心。”、“有什么事要及时跟爸妈沟通。”、“你要是遇到了困难,可以及时联系公安部门。”……在王雪刚的和声细语中,女孩答应回家了。

  王雪刚对女孩慈爱般的关怀感动了很多人,他的举动也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关注。7月16日,该项目组工作人员联系本报记者表示,天天正能量将联合江淮晨报为暖心辅警王雪刚颁发正能量特别奖及5000元奖金。

  “凌晨3点,留守女童在雨中游荡,这个故事的开始,让人心疼。幸好,因职责上前的他,用父亲般的温暖,给女孩撑起一片晴天。一把伞,两个人,细细述说,耐心陪伴。他给了女孩满满的安全感,也一点点捂热了这颗因远离父母而黯然的心。谢谢你,温暖了雨夜,也温暖了孩子的心!希望女孩能带着这份父亲般的暖,向阳生长,不负明天。”这是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写给王雪刚的颁奖词。

  得知获奖,王雪刚有些意外。“相信我们其他同事遇到这种事,都会这样做的。”王雪刚说。

  据悉,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江淮晨报等全国100多家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开放平台,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面向全社会寻找、奖励凡人善举。目前,天天正能量已奖励9000余人,投入公益金8300多万元。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家静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