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猪肉降价为何肉包子迟迟不降价?安徽一地官方回应……

2021-07-12 08:07 黄山新闻综合广播

  有市民在《市民热线》节目里反映:去年以来猪肉价格经历了一次疯涨,随后与猪肉有关的餐饮小吃顺其自然地跟着也涨价了。包括一些压根跟猪肉无关的品种,也借着东风跟着涨了起来。最近猪肉价格降了下来,已经基本恢复到涨价前的水平。可是为什么像包子这些跟着猪肉涨起来的商品却一直稳稳不肯降价?政府有关部门能不能做一个调查摸底,对前期涨幅过大的商品应采取措施使其回归到合理的价格范围。

  市发展改革委答复:我市已成立了市场价格调控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根据职责分工,我委将继续做好民生商品价格监测工作,对价格异常波动情况及时进行预警预测。同时,我委将联合商务、农业农村、财政等部门开展重要民生商品储备调节,完善应对物价上涨的民生保障机制,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引导市场主体规范价格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稳定。(市民热线)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