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淮南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这些来淮人员需报备

2021-07-09 08:49 淮南发布

  紧急提醒

  近日,广东输入疫情刚被扑灭,云南瑞丽又再现本土疫情,且病例样本基因测序与相邻境外流行株德尔塔(Delta)变异株高度同源。广大市民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淮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一、合理谨慎安排出行

  近期无特殊情况,请勿前往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近14天内来自瑞丽市或近期拟从瑞丽市来淮返淮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配合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关注身体健康状况

  自己和家人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请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及类似症状人员接触史。就医过程中请佩戴医用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请市民朋友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不聚集、少聚餐、 分餐制等良好习惯。

  四、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虽然我国的防控做得非常严格,但始终还是存在零星散发的可能。只有通过有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在人群中建立起免疫屏障,才能阻断新冠肺炎的流行。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主动接种,共筑免疫屏障。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