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事发安徽!小学生教室玩闹手指被水果刀划伤!校方表示……

2021-07-06 16:16 安徽电视台

  前几天,五河县刘集镇张集小学进行了小学升初中考试,可是六年级的小宇却无法参加这场重要的考试,因为就在考试的前一天,他的右手被一位同学用水果刀给划伤了。

  小学生教室里玩闹 手指被水果刀划伤

  意外发生在6月30号下午4点多,当时是下课时间,小宇和班里另外一位女同学在教室里玩闹,过了一会,他俩都看见有张课桌上放着一把水果刀。

  小宇说,当时有同学带了水果刀,下课的时候水果刀放在课桌上。这时他和那位女同学都想去拿这把水果刀。

  小宇说,他们俩当时都想去拿刀,结果在争夺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小宇表示,他当时拿的是刀尖,女同学拿的是刀柄,她拿的时候挥起来,正好伤到他的手指。

  水果刀的刀尖割到了小宇右手食指与手掌的连接部位,鲜血直流。在场的同学赶紧叫来了班主任王效飞老师。

  小宇说,老师问旁边同学谁有电瓶车,让把他送到卫生院处理一下,后来老师就回班上课了,没有陪自己去医院。

  到了镇卫生院,医生发现小宇手指伤势较重,需要找小宇的父亲来。

  小宇的爸爸张奉凯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到了镇卫生院。

  张奉凯说,医生说他治不好,后来赶到五河县医院,县医院也说处理不好,伤到筋了,可能有后遗症。

  张奉凯赶紧又把小宇送到了蚌埠市的蚌医附院,随后在那里做了手术。

  张奉凯表示,做过手术医生把他叫到跟前说,小孩伤到神经了。

  手指肌腱损伤 升学考试未参加

  医院的诊断书上显示,小宇是右手外伤伴血管神经肌腱损伤。

  张奉凯表示,医生说三年之内恢复好就不碍事,三年之内恢复不好,可能有后遗症。

  手术费也花了不少钱,总共一万多。

  更麻烦的是,小宇受伤后的第二天,学校就要进行小学升初中考试。

  张奉凯说,小宇因为右手打上石膏带了,不能写字,所以考试没法参加。

  张奉凯告诉记者,小宇受伤后,班主任王老师并没有主动通知他们家长。更让他气愤的是,小宇受伤后,班主任竟然没送孩子去治疗,只是让一个同学骑着电瓶车送小宇去卫生院。

  张奉凯说,老师不能派一个小孩送小宇去医院,万一失血过多在后面晕倒了,在半路上又没有手机,作为一个班主任,小孩受伤了,不能让小孩送,毕竟他未成年。

  教室里的水果刀从何而来?

  因为手指被刀划伤没能参加毕业考试,这确实挺遗憾的。事后,小宇的家人觉得,孩子是在教室内意外受伤,学校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

  小宇的父母认为,孩子在教室受伤,学校有很大责任。

  张奉凯说,学校管理上有漏洞,管理如果没有漏洞的话,不可能把水果刀带到学校。张奉凯也多次找到班主任王老师协商此事。

  采访这天,记者在张集小学见到了小宇的班主任王老师。对于自己当时为什么没有送小宇去医院,并且也没有第一时间通知家长,王老师解释说当时他以为小宇只是皮外伤。

  王老师也向小宇的父母当面表示了歉意。

  王效飞表示,他当时考虑得不周全,所以后期的工作他没跟上,这个是他们的过错 ,希望家长能够原谅。

  出事之后,张奉凯也联系了那位女同学的家长,对方表示愿意进行相应的赔偿。

  张奉凯说,女同学的家长也愿意承担,不过对方说校方也有责任。

  女同学的妈妈表示,该他们承担的他们肯定会承担,她认为学校责任大,因为小孩是在学校里面,学校里面不应该有刀出现。

  学校承认有责任 三方正在协商解决

  张集小学的朱校长承认,在这件事上,校方存在管理责任。

  校长朱传成表示,就是下课的时候,也是老师的责任,没看管到。

  教室里怎么会有水果刀的呢?朱校长说,根据他们了解,是有同学带进来准备切西瓜用的,但到底是谁带的,他们还在调查当中。

  朱校长表示,他们会以此为戒,加强校园安全管理。

  朱校长说,小宇的医药费可以由校园保险承担一大部分。学校给每生都买了校园责任险,校方责任险最多能承担85%。

  剩下的医药费以及误工费、营养费等费用,朱校长表示将会和双方家长协商解决。

  另外张奉凯担心,因为没有毕业成绩,这可能会影响小宇上初中。

  针对这一点,朱校长说,因为初中是义务教育,他们会根据小宇的平时成绩,帮助安排他上本地的张集中学。

  朱校长表示,他们可以去跟中学沟通,不影响小宇读初中。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