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一男子编造高考生被外卖员杀害谣言:被行政拘留5日

2021-07-01 08:56 中国警察网

  6月28日,池州市公安局贵池分局快速查处了一起网络散布谣言案件,违法行为人郭某某被依法行政拘留。

  6月28日中午,贵池警方在工作中发现,网名为“掌XX兵”的网友在某网络社交平台发布了一条信息,内容为:“安徽池州一名高考生被一个外卖员杀了沉尸河底,底层人民真的不要惹,为了一点蝇头小利和底层人员冲突,最不可得。”该条信息发布后,引发了网民关注。

  获悉该情况后,贵池警方立即展开调查,经核实,此信息为虚假信息。民警随后锁定信息发布者为郭某某,并迅速将其抓获。经查,郭某某根据其道听途说来的消息,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通过网络社交平台发布了上述不实言论。郭某某对其利用网络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表示后悔,同时主动删除了不实信息。

  目前,违法行为人郭某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

  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广大网民对于未经核实的信息不要随意转发,更不要随意编造谣言,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共同维护好网络社会环境。对于蓄意制造谣言、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