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蚊香使用不当引发火灾 安徽一男子被拘留15日!消防提醒……

2021-06-30 13:36 安徽消防

  日前,池州市贵池区梅龙街道一男子陈某因涉嫌过失引发火灾,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行政拘留15日。

  案件回顾

  2021年6月25日20时59分,池州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梅龙街道桐梓山村的池州市信创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发生火灾。

  经公安、消防部门调查取证,该起火灾是由于陈某使用蚊香不当引燃厂房内纸箱,随后蔓延。其行为造成该公司印刷机和半成品纸箱若干被烧毁。

  经调查走访询问及现场勘验,起火建筑为一层砖混结构,建筑面积180平米,坐西朝东,起火点为厂房北侧中部放置蚊香处。据陈某供述,当日下午14时,由于厂里蚊虫多,于是点了一根蚊香,蚊香长约1米,插在北边中间部位纸箱的缝隙处,17时下班未熄灭蚊香就离开了厂房。

  经鉴定:该起火灾过火面积180平方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7900元人民币。消防部门认定陈某存在引发大火的过失行为,依法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二)项之规定,公安机关对涉嫌过失引起火灾的陈某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消防提醒

  驱蚊时这些安全事项要注意

  01

  最好将蚊香放在金属架上或金属盘内,并放在铁支架上或瓷碗、铁盒里,最好用不燃的金属网罩隔开,不可靠近布料、纸张等易燃物。

  02

  放置的地点要选好,在使用摇头电风扇时应注意既要防止火星被风吹散,又要防止衣物等可燃物被风吹落到蚊香上。

  03

  室内有易燃液体(汽油、酒精等)和可燃气体时,不宜在室内点燃蚊香。农村木结构房子较多,切忌将蚊香直接放在楼板上。

  04

  离开时要及时熄灭蚊香,切不可遗忘。灭掉蚊香时最好检查一下蚊香头是否彻底熄灭。睡觉之前,要检查一下点燃的蚊香,在确保安全之后,方可去睡觉,早上起床第一时间内将没用完的蚊香熄灭。

  05

  用电蚊香驱蚊时,应先检查导线、插头、热敏元件是否完好,每次用毕应拔掉电源插头,冷却后还要做好清理工作。睡觉前检查电蚊香液是否充足,防止电蚊香干烧。

  06

  使用花露水、驱蚊喷雾时,不要抽烟,不敲击、挤压罐体,不将罐体颠倒,不对着火源或高温灼热物体喷射。存放时不放在发热物体附近,更不能加热或放在日光下曝晒。

  07

  电蚊拍+杀虫剂=爆炸,切不可同时使用!不能在有易燃易爆气体、易燃易爆液体、易爆粉尘的地方使用电蚊拍。电蚊拍网面上若有蚊子残留,请抖动网拍使其脱落或用毛刷清扫干净,切勿用水冲洗,以防短路。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