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淮南部分公交票价3元碾压北上广?官方调查回复来了!

2021-06-28 14:10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淮南公交票价碾压北上广,对此,淮南市人民政府回复。

  尊敬的领导:您好 ! 我是淮南市一名普通的居民,我本人在合肥上大学,最近五一回淮南过节发现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情况,想向上级领导反映!淮南市诸多公交票价如同坐上了火箭一飞冲天,从原本的两块钱涨到了3块票价涨幅高达33%,我以及身边的普通群众都觉得这项政策简直难以置信,我致电淮南市市长热线,那边让我联系淮南中北巴士公司,我致电公交公司 那边给的回复是 经过一系列调查 淮南市的公交每公里的平均票价低于周边地级市,说只是给20km以上的公交路线涨了价 20km以下的没有涨价 可是经过百度搜索得知 淮南市几乎所有的公交线路都是大于20km的 除了少数城区短途循环车! 公交车路程大于20km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因为要覆盖更多的站点,更加方便民众出行,我本人已经在合肥上了3年大学 合肥很多公交车的里程长度都是大于20km的!仍然保持2元的票价,肥西一些班次的公交车还有一元票价! 端午节我到上海探亲,上海公交车票价至今还是2元 极少的线路还是1元 !

  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

  您在人民网上留言反映公交票价上涨的相关问题,淮南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市交通运输局调查,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为落实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进一步优化我市城市公共交通票价政策,经依法履行定价程序,并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我市城市公共交通票价于5月1日起进行调整。此次票价调整主要针对20公里(20条)以上线路票价政策进行调整,20公里(37条)以下公交线路票价政策保持不变。20公里以上线路投币3元/人次,刷卡7折。打折力度由原来的9折、8折(空调车)统一调整降低为7折,票价相应增加了0.5元/人次。考虑到乘客上下班短途乘坐长线路的出行成本,公交公司将在上下班特定高峰时段,对20公里以上线路增开区间车辆。区间车辆票价不作调整,仍执行20公里以下公交线路票价政策,不增加短途乘客乘车费用,引导短途线路乘客尽量不占用长途线路公交车辆,优化配置乘车资源。

 11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