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建党100周年】2021年合肥中小学“童心向党”声乐展演开幕

2021-06-20 07:52 合肥在线

  6月19日下午,合肥市文明办、合肥市教育局在安徽大剧院举办2021年合肥市中小学生“童心向党”声乐展演暨第十二届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活动,来自合肥市42所中小学的1900多名合唱演员用歌声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花儿向阳朵朵开,童心向党乐成长。声乐演出以“颂百年风华”为主题,围绕“红色记忆”“成长年代”“校园歌声”“童心向党”四大篇章开展,主题鲜明、形式丰富,将多种形式的合唱艺术融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用艺术化的形式展现了全市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其中,“红色记忆”再次回眸了那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追寻那一个个红色的记忆;“成长年代”讲述了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一代代新人在党的阳光下茁壮成长,创造着幸福生活,追求着崇高理想;“校园歌声”展现了少年儿童像五彩缤纷的花儿一样,在美丽的校园里欢乐地绽放,快乐地成长;“童心向党”展示了少年们“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他们用激昂嘹亮的歌声表达了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的油然之情。最后,活动在《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合唱中落下帷幕。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铭记百年历史,献礼百年芳华”艺术展览,来自全市37所中小学优秀社团以灯谜、根雕、皮影、柳编、编织、手工豆腐、蛋雕、珠心算、庐阳棕编、剪纸等形式,精心制作了300余件优秀非遗艺术作品,表达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今年以来,合肥市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近千所中小学、数十万名中小学生广泛开展童谣传唱、经典诵读、声乐展演、讲英烈故事等“童心向党”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此次活动由合肥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共同主办,安徽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记者 李静)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