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位居榜首!中国新型显示产业十大城市揭晓

2021-06-19 07:25 合肥日报

  6月18日上午,2021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分论坛之一长三角新型显示一体化发展论坛举行,会上中国新型显示产业十大城市白皮书发布,合肥位居中国新型显示产业十大城市榜首,其他入选城市还包括深圳、广州、成都、武汉、北京、苏州、厦门、重庆、南京。

  近年来,合肥市聚力新型显示产业发展,按照“龙头企业—大项目—产业链—产业集群—产业基地”发展思路,放眼全球显示产业及技术发展动向,着眼新技术、新产品的前瞻布局,形成上游装备、材料、器件,中游面板、模组,下游终端应用的完整产业链条,实现了“从沙子到整机”的全产业链布局,产业整体规模、创新能力、本地化配套水平均在国内居于领先水平。

  合肥新型显示产业已经汇聚了京东方、彩虹、乐凯、康宁、三利谱、力晶科技、住友化学、法液空等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龙头企业,已建成三条TFT-LCD高世代液晶面板生产线(一条6代线、一条8.5代线、一条10.5代线)、一条硅基OLED显示器件生产线,一条6代AMOLED全柔面板线。全市已进驻新型显示产业链企业超100家,累计投资项目超过120个,已完成投资超1550亿元,目前在建、在谈及谋划项目112个,总投资超4000亿元。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