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主城区首个!“智慧平安小区”全覆盖街道

2021-06-16 07:37 合肥在线

  记者6月15日从蜀山区获悉,随着旭辉花园成功建成“智慧平安小区”,目前荷叶地街道已实现辖区50个小区全面建成“智慧平安小区”,成为全市主城范围内第一个“智慧平安小区”全覆盖街道。切实提高了辖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了解,自2019年6月开始,荷叶地街道率先以陶然居小区为先行试点,打造“合肥市智慧平安小区示范点”,获得市、区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认可。2020年末,蜀山区正式启动智慧平安小区建设以来,荷叶地街道高度重视,围绕“党建引领”、“智慧管理”、“数据赋能”、“线上服务”四大板块,将智慧平安小区建设作为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着力实现小区治理“五好”建设目标。通过将小区串点成片,描绘了一幅共建共治共享的“荷叶地安居图”。

  “原来小区大门不关闭,外来人员和车辆随意进出,邻居的电动车也丢失过。自从街道来安装了人脸识别门禁,摄像头能够联通公安系统,小区也没有丢失电动车了,大家感觉安全感提升了。”家住红四方社区金皖大院的张大爷激动的说到。

  荷叶地街道针对辖区内老旧小区实际情况,以智慧平安小区为建设契机,改造并提升小区安全治理环境。“辖区部分老旧小区建设年代久远,基础设施条件差,我们在建设过程中,对道闸等设备进行改造提升、修缮路灯,提高小区的整体安防水平。同时,针对老年居民,我们安排社区网格员、志愿者、业委会和物业等工作人员上门进行人脸采集,方便他们出行。”荷叶地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帮兵介绍说。

  未来,荷叶地街道将以“智慧平安小区”建设为基础,致力于完善“智慧社区”的打造,构建基层减负、群众治理、服务惠民的社区治理共同体,打造高质量社区,提高居民生活品质和社区治理综合水平。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