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暂停三点半课堂?教育局刚刚回应!

2021-05-17 15:07 市场星报

  今天(17日)上午合肥部分学校家长收到暂停“三点半课后服务”一周的通知。

  记者从合肥市教育局获悉,目前并没有下发暂停课后服务的通知,但是如果学校有外来机构进校园开展课后服务的,要求进校的机构人员提供核酸检测证明,部分学校如果出于谨慎考虑,可以自行决定是否暂停课后服务。

  “三点半课后服务及社团课5月17日—21日暂停课一周,请各位家长知晓,放学后准点接孩子!”今天上午,合肥市有学校的家长收到了学校发来的通知。是不是合肥市中小学都暂停了课后服务?

  记者随后联系合肥市教育局。相关人士介绍说目前并没有对学校做这样的要求,只是对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更高一些,同时要求外来人员进校园开展课后服务的需要提供核酸检测证明。部分学校如果出于谨慎考虑,可以自行决定是否暂停课后服务。

  据了解,目前合肥市要求中小学必须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学生因病缺课登记与追踪、复课证明查验、健康教育等制度。入校时若出现发热、干咳、咽痛、腹泻等疑似症状,应当由专人带至临时等候区,测量体温,及时联系学生家长,按规定流程处置。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实施便捷的进出校门管理机制。加强快递包裹等外来物品消毒等管理。课后服务提供“个性化课程”等的校外机构人员进校需严格 14 日行程报备、体温测量、扫描安康码、全程佩戴口罩并进行核酸检测。

  原则上暂停或暂缓线下大型室内规模会议、培训等活动。确需举办的,要坚持“属地管理”原则,精心制定防控方案并报属地防指同意后方可举办,同时向上级部门报备。倡导师生员工不去中风险地区,六安、肥西等地区的师生建议近期暂不回家,相关学校应妥善安排其留校工作。暂停开展研学活动。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