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滁州弘阳时光里花园:交房快一年地坪墙面有开裂 有的裂缝有手指粗!

2021-05-17 16:37 安徽电视台

  滁州市弘阳时光里花园小区交房快一年了,不过,部分一楼的业主发现,地坪出现开裂现象,还有业主家里墙也开裂了,裂缝有手指粗。

  地坪开裂墙体下陷 新房未住先维修?

  业主刘洋说,2020年7月份,交过房一个月的时候,他到房屋里看了一下,刚开始像头发丝一样的裂纹,后期渐渐地裂纹越来越大。

  刘洋买的是洋房的一楼,他告诉记者,客厅和卧室总共十几处开裂,他向开发商反映问题后,对方派人过来准备维修。

  刘洋说,后来他让房修打开之后,它那个基础层是贯穿式的裂纹。

  不少一楼的业主碰到了类似问题。

  李先生也说,他家打开的里面是土,然后开发商是把有开裂的地方,客厅大概有3处地方,卧室有1处,打开了。

  一楼的地坪为什么会出现裂缝呢?

  刘洋表示,一个是里面钢筋没有达标,第二就是说那个回填土没有夯实,即使是后面他装修了,它这个基础还一直在下沉,还导致二次开裂。

  业主们告诉记者,地面混凝土的下方是回填土,可能是土没夯实,时间一长造成下陷。小区13号楼1单元102室正在维修,记者看到,地坪和下方的土全部被挖掉,铺上了钢筋。

  业主刘永英说,这是挖掉重新做的,这都是钢筋,都是重新排的,以前不是这么厚的钢筋。

  业主常先生家也在13栋,他告诉记者,维修过程中,工人敲掉地坪表层的混凝土后,发现下面竟然都是建筑垃圾。

  常先生说,当时施工方帮他维修了一下,后来打开以后,里面全都是建筑垃圾,有泡沫,有塑料袋,生活垃圾什么都有,掏过以后,就填了一些土进去,又回填了,回填了之后,水泥又浇了上去。

  常先生说,现在维修工作已经完成,他准备先空置一段时间,可能过一段时间才能发现。

  刘洋说,打开之后,发现里面全是回填的垃圾,并不是回填土,他也担心他家是这种情况。

  业主刘永英介绍,她的堂弟家也在一楼,客厅和阳台之间的墙体开裂,记者看到,裂缝位于横梁的位置,最宽处能塞进一根手指。

  刘永英说,这个裂缝是基础层下沉导致的,裂的很大的缝。

  刘永英告诉记者,维修工人将墙体下方垫的土掏出来后,重新在下方砌了砖。

  业主介绍,问题出现后开发商是在积极维修,但是买的新房出现这样的问题,他们难以接受。

  住建局介入调查 开裂属质量缺陷

  事后,业主们向滁州市住建局反映情况,经过住建部门现场查验,地坪和墙体开裂属于可维修处理的质量缺陷。

  采访中,记者从开发公司了解到,地坪和墙体开裂一共涉及二十多户,都在一楼,目前,大部分都已维修好,还剩三四户。

  滁州市弘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时光里花园项目负责人周鹏介绍,他们在业主报修的时候,第一时间组织了施工单位和设计院进行初步维修方案,方案也给到业主。

  周鹏告诉记者,地坪开裂可能是施工方施工不规范所致。

  周鹏说,地库的底板和室内一层地面之间有大概八十公分的回填土,回填的过程中,回填土不密实,有可能造成地面下沉,地面下沉会造成这个一层地面的开裂。

  周鹏认为,业主常先生家地坪下方回填,用的是建筑垃圾,这属于管理疏忽。

  周鹏表示,可能因为施工方的疏忽,有一些建筑垃圾,他们也是跟业主做好承诺,如果打开发现是建筑垃圾,他们会全力将所有的垃圾清除,重新用疏土去回填。

  地坪开裂、墙体下陷,会不会影响房屋结构安全呢?

  滁州市住建局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站质量室负责人许正东说,在他们的监督下,建设单位组织了施工鉴定及设计单位现场查验,经分析,一楼这个地面开裂问题主要是施工过程中,室内混凝土夯实不实造成的。业主反映的地坪开裂问题,属于可进行维修的质量缺陷。

  许正东告诉记者,时光里花园小区部分开裂的墙体,并非承重墙,不影响房屋结构主体安全。

  许正东说,该墙体属于填充墙,仅起到分割、维护的作用,不属于承重墙体,墙体开裂属于可维修的质量缺陷。

  许正东介绍,对于已经维修好的,他们后期会跟踪回访。

  而对于其余几户没有维修的住户,他们也将组织双方进行协调。

  许正东,针对因赔偿金额未达成一致的,导致这个维修未能开展的,他们将向业主做好相关政策宣传,引导业主依法维权。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