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男子养儿十年方知非亲生:妻子吵架时说漏嘴

2021-05-13 16:39 固镇法院

  近日,固镇县人民法院杨庙法庭受理了一起特殊的离婚案件,经承办法官多次组织双方调解,促成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避免了意外事件发生。

  案情

  年某起诉至法院欲与安某离婚,因双方吵架时年某不慎将孩子小安的身世说漏嘴,随后安某去做了亲子鉴定,鉴定后发现小安并非自己亲生,年某感觉双方无法再共同生活下去,遂带儿子小安离家打工,现起诉要求与安某离婚,小安由其抚养,抚养费自理,家庭财产全部放弃分割。

  承办法官受理该案后,敏锐认识到该案的特殊性,如不能妥善处理,极易发生意外事件。安排法警做好安全预案后,通知安某到法庭,安某情绪非常激动,说自己现在也无心工作,暴瘦十几斤,并表示如果法院处理不好就死在法院。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沟通后,安某情绪稍稳定下来,表示愿意离婚,要求年某赔偿其精神损害和抚养小安十年抚养费共计50万元。

  为妥善处理此案

  承办法官同双方多次分开进行调解,又让年某的家人来法庭商谈,五一假期期间承办法官也始终同双方联系进行调解,一直未能成功,遂组织双方到庭调解。为保证庭审安全,承办人与驻庭民警事先沟通以防万一,安排安保人员和两名法警对双方进行了严格的安全检查。

  把双方分开在不同的调解室,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调解,多次摆事实、讲道理,最终促成双方达成协议:双方离婚,小安由年某抚养,抚养费自理,一处商品房归安某,轿车归年某(当场交接),年某赔偿安某精神损失和小安十年抚养费共计24万元,当庭给付10万元,余款14万元两月内付清,最终妥善化解了该案件。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