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事发安徽!肇事后拍视频“自证清白” 辩称伤者同意其离开

2021-05-11 09:41 合肥晚报

  轿车撞到电动自行车后,骑车人双臂多处骨折,受伤倒地。事发后,肇事司机现场用手机拍下与伤者的一番对话视频后,驾车逃逸。当警方循线追踪,查到肇事逃逸嫌疑人王某某时,其出示2段“自证清白”的现场视频,狡辩称经伤者同意后才开车离开的现场。目前,肇事司机被依法拘留。

  凌晨突发交通事故,伤者昏迷不醒

  2021年5月6日凌晨4时35分许,阜阳市交警六大队接到报警,在阜阳市阜南路泉河桥西侧下桥匝道路段,一骑车人被撞受伤,肇事车逃逸。

  事故处理民警赶到现场,初步勘查发现电动车倒地,骑车人双臂多处骨折,已昏迷不醒,事故现场残留一块大众牌汽车的车标碎块。

  民警通过现场撞击痕迹,判断逃逸车辆通行方向,对车辆行驶轨迹进行研判分析,并调取相关路段监控进行筛查比对,初步确定肇事嫌疑车辆为江苏号牌的大众轿车。结合监控图像比对,最终锁定车主妻弟王某某系肇事逃逸嫌疑人。经查,王某某,1995年出生,颍泉区邵营镇居民。

  办案民警发现,肇事车辆从现场逃逸后,却在道路上突然蒸发,失去了踪迹。民警研判分析,肇事嫌疑人极有可能为了逃避道路监控设备,将车辆就近藏匿在事发地附近。民警随即展开徒步细致排查。5月6日8时许,民警发现,距事发地南侧约五十米远处有一停车场,肇事车辆就停在偏僻的角落里。在事故现场提取的车标碎片与嫌疑车辆比对后完全吻合。

  肇事车辆被找到,肇事嫌疑人王某某始终处于失联状态。民警一方面编发短信督促其尽快到案接受调查,另一方面查询其可能的藏身落脚点,预设缉拿方案。7日9时许,王某某迫于警方压力,最终向警方投案。

  到案后拿出视频“证明清白”,辩称伤者同意其离开

  到案后,王某某向警方出示了其在事发现场,录制的与伤者对话视频。狡辩称,是伤者同意其开车离开。视频显示,伤者伤势较重,意识模糊,表情痛苦已经无法站立。王某某却在反复诱导式发问。伤者曾在视频中说了句不用报警,王某某如获至宝,随即驾车逃逸。

  民警调取相关电子证据显示,王某某向朋友咨询如何才能快速醒酒,如何逃避交警查处的聊天记录。 在大量证据面前,王某某最终如实供述。事发当夜,王某某曾在餐馆、酒吧娱乐场所饮酒。其酒后驾车与电动车发生碰撞。因担心酒驾行为暴露,王某某在现场采取诱导式问话,摄录保留所谓伤者让其离开的“证据”。王某某有一定的反侦察能力,为躲避前方路网监控,将肇事车辆就近藏匿。目前,王某某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已被警方依法拘留。

  办案民警介绍,在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车辆驾驶人应当立即停车,保护现场;造成人身伤亡的,车辆驾驶人应当立即抢救受伤人员,并迅速报警。

  王某某因涉嫌酒驾,为逃避酒驾处罚,选择了逃逸。如伤者构成重伤以上的严重后果,其将涉嫌交通肇事罪,承担更加严重的法律后果。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家静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