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大妈刷抖音遇“明星靳东” 接下来的事情……

2021-05-11 17:52 安徽电视台

  固镇的张大妈在家务农,不忙的时候喜欢刷刷抖音,前段时间,有个人突然关注了她,这让她很激动,因为这个人是个“大明星”,那么问题来了,大明星关注张大妈干嘛呢?

  “明星”带你做慈善 大妈被骗十三万

  张大妈刷抖音的时候,刷到了一个名为“东SSSSSSS弟”的用户,,背景图案是演员靳东,这可是许多人的偶像。

  这个号只有42个粉丝,声称自己是“靳东”的小号,和张大妈私信时“姐姐长姐姐短”的,嘴可甜了。

  张大妈表示,对方说了一万块钱一天能挣一千块钱,这一千块钱,两百块钱做善事,八百块钱平分,你四百,我四百。一番甜言蜜语,让张大妈觉得,自己能被偶像抽中,机会难得,实属荣幸。

  张大妈说,对方说一个人是抽一百个粉丝都得参加,参加项目投资得多,他就能当官。

  参加“偶像”的慈善投资,不但自己能挣钱,还能帮助“偶像”进步,可谓一举两得。当然一开始,张大妈的警惕性还是有的,但是,随后对方加了她微信,和她短暂开了视频聊天,看到屏幕上那张熟悉的面孔,张大妈很激动,除了相信,就是相信!

  张大妈表示,她说自己也是老百姓挣钱不容易,让他开视频看看是不是靳东,他就视频了,视频就急匆匆就讲“姐姐你可看到么,看到我说几句话就好了,你去打钱去吧”,急匆匆他就挂掉了。

  张大妈心里踏实了,开始往“偶像”提供的四个陌生账号打钱,前前后后打入了十三万。

  然而,打过钱后,“偶像”就不怎么搭理她了,没过几天,“偶像”自己的抖音账号也被封了,这下,张大妈傻眼了。

  张大妈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被骗了!而打过去的十三万,有一半是自家省吃俭用、丈夫打零工挣来的,另一半,是借的别人家的。

  “明星”邀您赚钱是假 下套骗钱才是真

  现在,张大妈已经报了警,警方正在调查。其实,骗子在网络上冒充明星骗钱的事情早有发生,而张大妈,并不是第一位受害者。在网络上搜索类似案件,假冒“靳东”的骗子还真不少。

  这些所谓的视频,虽然看起来像“明星”本人,但仔细看嘴型,就能分辨出来是后期合成的。

  骗子就靠这些粗制滥造的假视频,让一些中老年女性朋友上了当。

  张大妈说,一方面,她希望警方能尽快破案,把骗子绳之以法,另一方面,也提醒大家,在网络上谈及“投资”之类的钱财交易,一定要提高警惕,多征求家人意见,避免上当受骗。

  现在网络上五花八门的骗术是真不少,有骗年轻女性的杀猪盘,还有骗中老年人的假“明星”,在这里希望警方大力打击,把骗子绳之以法,还网络清净之地。另外大家也要提高警惕,特别是中老年朋友,平时对于合成视频之类的技术了解不多,防骗经验不足,更容易上当受骗。此外,我们栏目报道过许多电诈案例,发现受害者们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他们和骗子在交流过程中,往往是独自行动,不和家人朋友商量,这也是骗子容易得手的一个重要原因。老话说得好,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所以,碰到所谓的明星私聊,网络投资,一定要注意甄别,和家人沟通、向朋友请教,往往,别人一个善意的提醒,就能避免一场重大损失。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