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小伙脑死亡捐心肝肾眼角膜:多人因他重获新生

2021-05-06 07:25 合肥在线

  23岁的宣城小伙张亚(化名)因车祸导致颅脑外伤,重伤不治导致脑死亡。家人悲痛之际,做出大爱义举,捐献张亚所有能救治帮助他人的器官:一枚心脏、一枚肝脏、一对肾脏、一对眼角膜。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器官移植团队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专家,通过劈离式肝移植手术,将一个供肝“劈”分为两部分,分别移植给了两位患者。其中一名是7岁男童坤坤(化名),另一名是40岁男子李俊(化名)。经过皖沪两地医务人员的接力奋斗,两台移植手术均在当天顺利完成。

  目前,李俊和坤坤均在康复之中,移植的肝脏都已在体内发挥功用。据悉,除了1肝救2人,张亚捐献的心脏、1对肾脏和1对角膜,也给3位患者带去生命的希望,给2人带去光明。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