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男子网遇心仪“另一半”互送礼物后女友逐渐冷淡 竟是遭遇……

2021-05-05 07:17 安徽电视台

  不久前,定远县的李先生在网络上遇到心仪的“另一半”,两个人还互送了礼物,可就在送过礼物后不就,女友就对他越来越冷淡。当一切被揭穿,李先生才发现自己陷入了一个“甜蜜陷阱”。

  01网遇漂亮女友 疑遭购物诈骗

  视频中的画面,是定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反电诈中心民警远赴广西钦州,抓捕电信诈骗嫌疑人的现场。今年3月中旬,定远县反电诈中心接到一名男子的报警,称自己在网上交友被骗了。

  定远县公安局反电诈中心四级警长吴昭博介绍,今年三月初的时候,该男子先在微信上被一名陌生的女性加了好友后聊天,感情迅速升温,达到一个网恋的状态。

  据受害人称,该女性姓黄,居住在广西钦州,是一家花店的老板。两人认识了十天左右,黄某称自己要过生日了。

  受害人李先生表示,黄某说她要过生日了,奇怪的是,她过生日却给李先生买了一个皮带,他看了一下,那个男士的腰带在网上卖的也还挺贵的。

  收到黄某的礼物后,李先生十分感动,于是就想着回赠对方一个礼物。

  李先生说,自己就问她,有没有什么喜欢的东西,给她买做生日礼物,然后她就给他发了个链接,说这是她平时常用的一款化妆品,说如果想送她礼物的话,可以送这个。

  李先生按照对方的要求,在指定的网店内下了单,本想着自己走了桃花运,可时间没过多久,对方的态度让李先生感觉到不对劲。

  李先生表示,但是在那之后,他就感觉,有点不太对劲,每天他给黄某发的信息,基本上都是几条,十条,半天她都不回复,总感觉自己就是被冷落了,过了十几天左右,之后就一直没有回复了,所以他也感觉很奇怪。

  根据受害人李先生的描述,民警初步怀疑这是一起诈骗案件。

  吴昭博说,他们迅速对该网店所出的商品,包括银行流水进行分析,交易的数量非常大,交易流水每天将近十几万左右。

  这一发现大大加深了民警的怀疑。就在民警对案件进行调查分析时,又接到了另一位受害人的报案。他的遭遇和李先生很像。

  吴昭博说,另一名年轻男子称自己可能在网络交友上被诈骗了,随后,他们把两个聊天记录进行了一个比较,发现对方在聊天过程中所说的话都是固定的。

  民警通过对她们发的日常生活照片进行比对,发现这两个女网友就是同一个人。并且对方所提供的网店链接也是相同的。

  01跨越千里 一举端掉诈骗团伙

  相同的人,相同的话语,很可能就是同一个人或者同一个团伙在作案。警方随后调查发现,嫌疑人要受害人去购物的网店2020年6月成立。根据前期掌握情况,警方进行深度研判、落地侦查,发现该诈骗团伙藏匿于广西钦州某写字楼内。

  锁定了该诈骗窝点后,定远警方迅速组织40余名精干警力,连夜驱车赶往广西钦州,开展实地摸排。

  吴昭博介绍,侦查员进到公司里面发现,二十四楼办公场所里面堆放了将近30台左右的电脑,里面的员工有十二三人,有男有女,他们这个电脑上面都放着一个话术剧本,跟之前报案的受害人微信上的聊天内容,基本上是相同的,这些工作人员,情绪比较高昂,不断地在里面喊“又开单了”“又认识了几个网友了。

  警方随即将这些嫌疑人抓获,根据他们的交代,在另外两个办公点,警方又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至此,涉案的20名嫌疑人均已被抓获归案。经审讯,该团伙交代了他们实施诈骗的惯用手法。

  定远县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指导员刘彦彬说,公司将整套的话术已经全部发给了自己的业务员,并且公司从网上购买了专门吸引粉丝的一整套设备,所以每天都会有十个男性主动地去加业务员的微信号,这些都是公司层面花钱来做的。

  嫌疑人在与这些男性加为好友后,会按照公司的规定,对这些好友进行一个初步的筛查,对于那些有可能上当受骗的,嫌疑人就会使用固定的话术跟受害人进行聊天。

  刘彦彬介绍,首先立人设,嫌疑人这方给自己伪装成了一个离异的漂亮的女性,在广西这边,开一家花店,在日常的聊天中,开始她会比较主动,去跟对方沟通,既有平常生活中比较喜悦的事情,比如用爆胎,摔倒的一些事情,来博得对方的一个同情。

  聊了十多天的时间,嫌疑人感觉受害人已经对自己很信任的时候,就开始下手了。

  刘彦彬说,到第11天左右的时候,嫌疑人会在朋友圈伪装成自己过生日,此时因为已经和对方聊了十多天的时间了,就会要求说我过生日,我们互送礼物吧,嫌疑人就会发送一个购物的截图,告诉对方我已经给你买了一个皮带或者一个手表之类的礼物送给你了,你看你也送我一个吧。

  收到礼物后,受害人大多觉得过意不去,也会给对方回赠一个礼物,这时就落入对方的圈套。对方会把购物链接发送给受害人,其实这个链接的网店就是嫌疑人的公司,一旦受害人付款,那么这笔钱就直接进入了嫌疑人的银行卡。

  刘彦彬说,随后她们会通过一个专门的快递发一个空单,在一两天之内,这个快递就会显示已经结束或者已经收货,防止受害人在中途取消订单,在订单完成之后,她们这个业绩就会结束了。

  为防止受害人报警,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她们会继续与受害人保持联系。但是,她们会将这段关系慢慢的冷却下来,直到最后不再联系。大多数的受害人,并没有意识到自己被骗,而且事后由于种种原因并不会采取报警的方式。

  刘彦彬表示,这给受害人造成了一种心理,就是自己在网上虽然遇到一个美女,但是事后这段关系,并没有更进一步,也没有被骗,而有些受害人确实发现了自己被骗了,但是由于价值并不高,他担心这个事情暴露出来对自己的家庭或者名誉造成影响,所以不予报警。

  目前,案件仍在侦办中,犯罪嫌疑人已经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