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雨夜,高速应急车道上灯光异常闪烁……交警拉近一看竟是摩托车!

2021-05-04 17:00 安徽公安交警在线

  5月3日晚22时30分左右,蚌埠高速交警三大队分控中心值班员束志利通过视屏巡查发现:G36宁洛高速K209怀洪新河大桥南京方向,应急车道存在灯光异常闪烁,民警敏锐判断出可能有异常情况。

  镜头拉近一看,发现竟是一辆摩托车停在应急车道,打着灯光一闪一闪,视频探头四处旋转查看也没人影。考虑到当时降雨量很大,摩托车停在应急车道存在极大安全隐患,驾驶员的目前安危也无法核实。束志利果断通知大队值班领导,并立即通知正在巡逻的民警孙斌、辅警张翔及高速公路养护人员前往现场处置。

  巡逻警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摩托车没有碰撞痕迹,四处喊话也没有任何人回应,旋即通过警务通查核查车牌找到了车主的联系方式。

  经联系得知车主华某驾驶摩托车行驶至此处摩托车突然熄火,无法打着,因降雨量太大,他在打开闪光灯后撤到高速公路护栏外较远处躲雨。因考虑到摩托车违规上高速,就没有选择第一时间报警求助,而是联系家人驾驶皮卡车千里迢迢赶到现场自行救援。

  经进一步核实,华某不仅违规上高速,而且拿到摩托车驾驶证也不足半年,还处于实习期,实习期上高速更是错上加错,民警对华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为他开具了人生第一张交通罚单。

  最终,在民警、养护以及赶来的家人一起努力下,驾驶员华某得以解困,此时已是深夜,民警的衣衫尽湿,一路闪着警灯,奔赴另一个求助现场。

  安全提示:

  ☞ 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是抢险救急的专用通道,供警车、消防车、工程救险车等执行紧急任务时使用。

  ☞ 在日常行车中,驾驶人切勿在应急车道内随意停留,社会车辆只有在自身车辆发生交通事故,车轮爆胎、车辆制动失灵或转向失控,发生火灾等紧急情况时,才能在应急车道内紧急停车。

  ☞ 这些情况不可在应急车道内停车。“打电话”、“调换驾驶人”、“操作导航查地图”、“为小孩换尿布”等都不是紧急情况,这些情况占用应急车道是违法道路交通法规的,将会受到相应处罚。

  ☞ 在应急车道内停车的正确做法。确需在应急车道停车时,应避开转弯路段,确保车辆停在白线以内,尽量靠近高速护栏,远离行车道,同时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及时转移车内乘客,并在车辆后方150米处放置三角警示牌。

  ☞ 此外特别提示广大驾驶人朋友:请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非紧急情况不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确保生命通道畅通。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