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马鞍山红旗桥改造项目五一假期加班加点!有望提前通车

2021-05-04 10:43 马鞍山发布

  5月2日上午,红旗桥改造工程工地上依旧热火朝天,并没有因为五一小长假的到来停歇下来。摊铺机、光轮压路机、胶轮压路机、铣刨机、平板夯等十几台机器轮番上阵,现场机器轰鸣,四十余名工人争分夺秒、分工协作,往返于工地现场铲、铺、摊沥青,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

  红旗桥改造工程位于湖北西路与红旗北路交叉口,两条道路均为主干道,周边有马鞍山师范附小、马鞍山实验小学等学校,马鞍山市人民医院、雨山湖等人流密集地区。红旗桥作为连通湖北路与红旗路的“咽喉”,承担着马鞍山市西北片区上放学、上下班高峰期、休闲、就医等重要交通分流功能。

  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杨俊说——

  “选择今天铺沥青是‘有意为之’的,一是天气清朗,二是避开上放学高峰期。趁着五一学生们不上学,上班族不工作,开会研究五一必须完成铺沥青工作,尽早拆除围挡,缓解交通压力。”

  施工班组长周仲山说——

  “其实对于我们工地人来说,很难有放假一说,只要天气好,我们一般都会坚守在工地岗位上。有时也会很累,但是每天看到工地都有新变化,自己能为道路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就会很开心。”

  周仲山是红旗桥改造项目施工班的组长,主要负责工人施工工序的安排和现场安全秩序的把控,而今天,他还多了一项重要任务——协助交警疏导交通。

  “施工了多久,交警花山大队的交警就陪伴了我们多久,考虑到‘五一’施工可能会导致交通拥堵,所以我主动提出协助疏导,努力站好每一班岗。”周仲山表示,家人对自己的工作十分理解,尤其是妻子,从来没有埋怨,还把老人孩子照顾得很好,这让他倍感愧疚,工程结束后,一定会第一时间赶回家好好陪家人。

  据了解,“五一”期间,红旗桥改造项目施工方共组织了四十余名施工人员、十几台机器奋战在工地上,积极推进施工进度,确保铺沥青工作今日顺利完成,后续同步推进绿化等配套设施建设。与宽54米的老桥梁相比,本次新建桥梁靠雨山河侧拓宽了7米,将大大缓解此片区的交通压力。

  该项目采取半幅通行半封闭方式,分两阶段进行施工。第一阶段封闭红旗桥北半幅,南半幅通行,原计划工期为2020年12月-2021年6月,通过加班加点、增加人员、投入机械等,有望提前通车。

  第二阶段北半幅建成通车,封闭南半幅,计划工期为2021年9月-2022年5月,汛期桥梁正常通行。

  为了保障工程建设进度,“五一”期间工人们“舍小家,顾大局”,始终坚守在施工工地,用汗水谱写新时代“劳动者之歌”。杨俊表示,赶工期的同时会做好工人后勤保障,让他们住得舒心、吃得放心,力争早日结束北半幅施工工作。(见习记者 高莹 通讯员 邰伟)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