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儿子去世、媳妇改嫁!安徽祖孙相依为命能办低保吗?

2021-05-03 09:05 安徽电视台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利辛县的黄敬云是一位眼睛仅有光感的残疾中年妇女,一年半前,她的儿子意外离世,不久前,她的儿媳又迫于生活压力改嫁他人,丢下两个学龄孩子。无奈之下,黄敬云在邻居帮助下,拨打了我们的的新闻热线。来看黄敬云有什么样的难事儿,需要我们帮助的。

  家庭突遭变故 祖孙相依为命

  眼睛残疾、儿子去世、媳妇改嫁,一连串的变故,让黄敬云家的生活一度陷入困境。

  村委会已收到书面申请 申请人数待定

  生活如此困难,能否申请政府的救助帮扶呢?

  去年5月份,利辛县出台《利辛县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审批权委托下放工作实施细则(试点)》,将低保的审批权下放至乡镇一级,乡镇成立联审联批领导小组,不定期召开联审联批会议,进行民主评议。简化审批流程、缩短办理时限。首先,村民向村里提出低保申请。黄敬云的丈夫万景红已经在今年3月31号递交了书面申请。

  侯书记解释说,万景红的媳妇才30多岁,属于青壮年劳力,不符合申请条件。作为孩子的监护人,她的户口一直在展沟村。这给该户申请低保增加了难度。那么万景红这户到底能不能申请低保呢?记者决定现场进行调查协调。

  民政办确定申请人数 现场办理经济状况核查授权

  2012年4月8日上午10点20分,利辛县展沟镇政府民政办主任潘家保来到展沟村村委会,随后村委会工作人员将黄敬云接到村委会,现场办理经济状况核查授权。

  联审联批会议一次通过 公示期满发放低保金

  经过十多天等待,2021年4月25日,记者再次联系,利辛县展沟镇民政办主任潘家保潘主任表示,公示期满(4月22号—29号)后,镇政府上报名单造册,预计低保金下月发放。

  随后记者将祖孙四人低保获批的好消息转达黄敬云,每个月1410元,对于普通的农村家庭来说,是笔不小的收入,基本能够满足一家人的生活需求。这笔钱,不仅能改善一家人的生活条件,更体现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爱与帮扶。

  公共频道记者 周顶 胡凯风 报道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