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谎称花钱就能买驾照?安徽一女子诈骗获刑

2021-04-25 15:01 固镇法院

  女子伙同“网友”,谎称可以不经过考试直接办理驾照,还可以买到便宜二手车,骗取多名被害人上当受骗,诈骗金额近20万元。

  日前,固镇县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刘某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案情介绍

  2016年间,被告人刘某与金某通过QQ相识后共同生活。后刘某在母婴店里给孩子洗澡,与陶某、方某夫妇相识。被告人刘某告知方某,金某正在花钱帮自己购买驾驶证,不需要考试。方某遂让金某帮忙办理驾驶证。金某同意并谎称办理一个驾驶证仅需要人民币7000元,且不需考试。

  随后,方某、陶某及任桥镇村民刘某1、刘某2通过银行账户共给金某转款人民币28000元。同年3月,金某称其能买到便宜的二手车,陶某、方某再次相信,并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于先后给金某转账人民币165500元。

  法院认为

  被告人刘某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诈骗他人钱财,且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适用法律正确,法院予以采纳。在共同犯罪中,被告人刘某起次要和辅助作用,是从犯,应当从轻、减轻处罚。被告人刘某亲属帮助退缴赃款,且已发还被害人,可以酌情对被告人刘某从轻处罚。据此,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做出如上判决。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