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地球日“共享单车变球场”项目落地青海 循环再生提振乡村活力

2021-04-23 13:48 万家热线

  2021年世界地球日,美团单车联手摇滚乐队后海大鲨鱼向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韭菜沟村捐赠公益环保篮球场。该球场由2000多条美团单车和电单车的轮胎回收改造而成,后海大鲨鱼主唱付菡参与设计,体现环保理念,呼吁公众保护地球家园。

  今年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为“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据悉,“十四五”期间将一直沿用该主题。美团“共享单车变球场”项目积极响应国家碳中和目标,希望倡导更多人选择低碳环保的骑行出行方式,并用“从摇篮到摇篮”的全生命周期环保理念,减少资源浪费和抵消碳排放。

11(图:韭菜沟村新球场鸟瞰图)

  据悉,此次捐赠的球场是美团“共享单车变球场”公益项目在全国范围内捐赠的第九个场地,也是美团在青海落地的首个环保再生球场。美团交通业务可持续发展高级专家秦浩介绍:“此次落地韭菜沟村的塑胶篮球场,是通过回收改造2000多条单车和电单车回收的轮胎,经过系列无害化处理后制作而成,安全舒适。所用原料在实验室和现场都进行了严格的检测,各项指标均符合GB 36246-2018《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标准。”

  此次,美团单车还特别邀请了摇滚乐队后海大鲨鱼的主唱付菡参与设计,付菡从小热爱骑单车,她将地球、太阳、月亮、星空、宇宙等自然元素融入球场设计中,通过生态关系的展示呼吁大家热爱地球,鼓励更多人加入保护地球的行列,同时希望这座篮球场能够为韭菜沟村增添活力。

 11(图:《后海大鲨鱼》乐队主唱付菡进行球场草图设计) 

  韭菜沟村隶属于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的塔尔镇,全村865户人家,打篮球的传统从老一辈传承下来,成为村子最主要的运动娱乐项目,同时还具有村民之间交流感情的社交属性。每年春节前后,乡村篮球赛成为全镇最重大的赛事。

  韭菜沟村支书介绍:“现在的水泥篮球场是2017年政府建造的,这是村民们最重要的活动场地,现在又有了单车轮胎制作的塑胶场地,成了全村最关心的大事,孩子们每天都来看看施工进度,在外打工的村民们都表示要赶紧回来看一看,球场设计很漂亮,已经成为全镇的明星篮球场地,新球场也圆了孩子们的篮球梦。”

 11(图:韭菜沟村的孩子们在新球场上打篮球) 

  “共享单车回收再利用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美团单车一直坚持探索可持续发展的各种可能,希望能够充分发挥企业价值,通过便捷的绿色出行服务带动更多人低碳出行,助力国家碳中和目标的达成”,秦浩介绍到。他还表示:“美团单车早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单车全生命周期的节能减排,在行业内率先提出并积极践行全生命周期环保理念,在设计、采购、生产、投放、运营、报废等全环节,都贯彻‘3R原则’( Reduce减少, Reuse再利用, Recycle循环),废旧单车100%回收再用,实现单车全生命周期的节能环保。”

  未来,美团单车将不断探索共享单车可持续发展的新可能,联合社会各界的力量,让回收的单车为美好生活再生,充分发挥企业价值,推动更多人参与进来,一同共建美好绿色家园。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