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一公寓楼起火!事发时楼道里堆了30多辆电瓶车……

2021-04-23 17:35 安徽电视台

  4月17号晚上11点多,铜陵市一个公寓楼突然起火,住户们从睡梦中被吵醒,想要开门逃生时,却被浓烟封住了去路。

  公寓楼起火

  亲历者讲述惊魂一刻

  项大姐今年50多岁,平时一个人住在铜陵市湖畔小区,4月17号晚上11点多,她已经入睡,却被楼下的声音吵醒。

  项大姐:“我听到外面人很吵,我就起来把窗户打开,头抻一下,那个味道不对劲,气味太难闻了,后来底下人就讲起火了、起火了。”

  起火的是这幢商住混用的公寓楼,1楼到4楼是商用,5楼到8楼是住户。着火之后,住户们都尝试开门往外跑,但是浓烟太大。

  项大姐:“我把门一开,我的天哪,那个浓烟滚滚就往我家喷,我吓得马上就把门关起来了。”

  住户徐女士:“把我家儿子喊醒,再喊我老公,我们往外跑,烟太大了,因为喊小孩要花时间,跑不掉了。”

  很快,消防队员赶到现场进行救援。

  铜陵市义安区五松镇政法委书记陈修保说,消防10分钟赶到,大概半个小时内火就扑灭了,过火面积大概有50多个平方,主要是有30辆堆放在楼道里的电瓶车被烧。

  虽然火扑灭得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是小区住户都心有余悸。

  4月22号,记者赶到现场时,湖畔人家公寓楼的外围仍然被拉起警戒线,里面能看到一些电瓶车被烧得面目全非。

  住户告诉记者,这幢公寓楼有两个出入口,一个电梯,一个楼梯,着火的是电梯的出入口。

  记者:“电梯入口平时堆了很多电瓶车?”住户徐女士: “对,下雨天里面都走不起来,天晴还好一点。”

  铜陵市家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亚敏说,关于电瓶车充电、楼道里不允许停车,都进行过多次整治。住户的电瓶车在充电,他们把线收起来,送到住户家门口,还被住户一顿骂。

  排查隐患公寓停电一个月

  住户何去何从?

  火灾之后,属地政府配合消防部门封闭了现场,并且断电一个月进行火灾隐患排查,目前还在进行中。那么,接下来公寓楼中六十多户住户的正常生活怎么继续呢?

  陈修保说,第二天他们就配合消防,对现场封闭管理,然后进行事故调查。

  在现场,记者看到铜陵市义安区五松镇政府关于对起火商住楼停电的函,要求五松供电所4月18号对楼栋进行断电检修,恢复供电时间约为5月18号,具体时间以区消防大队通知为准。

  陈修保说,目前燃气安全没有问题,房屋结构安全和电路检测正在进行当中。

  项大姐:“听隔壁人讲,停电了,不给在这住,要自己去找场子住,我现在在一个朋友家里住。”

  徐女士:“讲实话,有时候晚上这里没人看着了,我们又偷偷回来睡一觉,省点宾馆的钱,但有时候就住宾馆,你天天晚上住宾馆也受不了。”

  徐女士的儿子在旁边的铜陵中学上初二,不习惯住校,平时离家近,吃住都很方便,现在停电后,她很发愁。

  而且,停电时间一个月,这给大家的正常生活带来很大影响。

  住户徐女表示,其它没什么要求,希望给安置一下晚上住的地方,火灾查出来什么原因,能稍微能补偿一点,他们租房子住宾馆的费用。

  陈修保说,第一通过区政府跟铜陵中学对接,对租住房屋学习的学生,安排他们到学校里住宿。第二目前是引导住户投亲靠友,而对于在外面临时住宾馆的住户要住多久,则要根据相关机构检测和整改的时间再来通知业主

  陈修保告诉记者,他们近期会和相关部门协商,加快排查进度,争取早日让居民安心回家居住。

  陈修保说,调查结果出来以后,消防会把调查报告给他们,然后他们汇报义安区政府,对后续这块造成的损失,会出台处理方案。

  另外,对于公寓楼内电瓶车乱停放、私拉电线充电的安全隐患,陈修保表示,下一步镇政府会加大整改力度。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