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田里挖出“怪东西”泡了四年长大一圈!专家这样说……

2021-04-16 17:12 安徽电视台

  家住蚌埠市固镇县杨庙乡庙新村的村民李娟李阿姨,四年多前在田里除草的时候,挖到了一个“怪东西”——软趴趴的就像一块大肥肉。李阿姨把这个“怪东西”带回了家,放在水缸里养了起来。谁知道,四年多的时间过去了,这个“怪东西”不仅不吃不喝,而且不腐不臭,反而长大了一圈,这让周围的村民都觉得挺稀奇。

  田里挖出个“怪东西” 浸泡四年多不腐不臭

  在蚌埠市固镇县杨庙乡庙新村的村民李娟李阿姨家里,记者见到了她挖出来的这个“怪东西”。远看像是一块大猪皮,走近了仔细瞧瞧吧,又像是一块大香菇,漂浮在水面上一动不动的,引得大伙都啧啧称奇。

  小朋友、小媳妇都被这个“怪东西”吓得不轻,甚至不敢触碰,那么,村里的老人家认识这个东西吗?

  村民:(你摸摸是什么感觉)肉啊(什么手感)肉啊,软软的。

  村民:软乎乎的,(手感像什么一样?)就跟肉的形式一样。

  村民:他说跟牛屎一样,我感觉也有点像。

  村民:我害怕,(没关系,这有什么好害怕的)摸起来就像面团一样。

  这个“怪东西”不仅摸着软软滑滑的,像块肉一样,而且表面还漂浮着一层油光。

  让我们把这个“怪东西”从水里面捞起来,看看它到底长啥样。

  只见这个“怪东西”有三四十公分长,十来公分宽,没啥气味,但不管怎么用劲拉扯都扯不断。这个“怪东西”上秤称了是3斤1两6重。

  那么,这个“怪东西”到底是怎么来的呢?李娟说,她到地里去干活,去除草,那个东西就蹦出来了,她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地里跳出了这么一个“怪东西”,把李阿姨也给吓了一跳,她刚忙跑回家,找老伴来帮忙。

  东西虽然是带回了家,但这到底是个啥,老两口也是一头雾水。李阿姨决定,找个水缸先把这个“怪东西”给养起来。谁知这一养就是四年多。

  谁知道,这个“怪东西”在水里躺了四年多,不吃不喝的,不仅没有腐烂变坏,而且个头还长大了一圈。

  四年多的时间过去了,面对这个不吃不喝,还在不断“长个”的“怪东西”,村民们也是议论纷纷。

  村民:这个是妖怪,妖怪,不是妖怪是什么,它不吃东西它能活。

  李娟的儿子:就说它是化肥精,就是地里面的化肥上多了,才会长这个东西。

  “怪东西”到底是啥 大伙议论纷纷

  大伙的想象力看来是真丰富,连化肥也能让它“修炼”成精,不过这个“化肥精”貌似可没啥攻击力。村民们不认识它,那么网友们会不会认识呢?记者把这个“怪东西”的视频,发到了咱们《第一时间》的抖音号上,没几天就有上千万的点击率,对于这个怪东西到底是个啥,大伙也是议论纷纷。

  记者把李阿姨家的这个“怪东西”,发到了咱们《第一时间》的抖音号上,网友们对于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也有不少议论。有的网友觉得,一点也不稀奇,这是在水里就能生长的一种菌生物;也有人认为它是胎盘;有人说它是树上硬硬的蘑菇泡久了;也有人说,这个叫胃宝,尤其是养它那个水太好喝了,酸甜味的,喝了能养胃,剪下一块来还能养大。

  当然,更多的网友觉得,这是太岁,还说李阿姨发财了,这个“怪东西”能价值几百万。

  而这种所谓的“太岁”,我们栏目以前还真的多次报道过。例如,2016年的1月份,宣城市敬亭山发现了30多斤重的太岁;在2016年的3月份,庐江县冶父山镇三岔村的村民,发现了90多斤的太岁。

  另外,在国内的辽宁、云南、甘肃、新疆等地,这些年来,也都传出了发现太岁的消息。但其实,关于究竟什么是“太岁”,也没有一个定论。

  以前由于太岁不常见,没有人专门去研究它,这就让“太岁”平添了几分神秘性。现实中,有人甚至利用“太岁”的噱头进行炒作。2014年7月,我们栏目就曾报道过这样的事情,在芜湖市鸠江区沈巷镇,经过当地部分媒体的报道,一家生态园的草坪上发现“黄金龙”、发现“太岁”的消息不胫而走,并引得国内很多媒体纷纷转载,最终引来很多不明真相的人群,到这家生态园的草坪上,进行磕头、烧香和供奉钱财。

  也有人“宣称太岁是古代帝王养生佳肴,长久食用,能轻身不老,延年益寿”。

  也有一种说法,觉得这些养太岁的水,也可以喝。

  庐江县冶父山镇三岔村 村民 张正义:爽得很,我经常喝。

  喝过“太岁水”的患者:我的胃病二十多年了,喝这个水喝现在能吃饭了,胆结石到现在也不疼了。

  喝过“太岁水”的患者:很多朋友见了我,就问我这个酒糟鼻怎么治好的,我就说是太岁水。

  喝过“太岁水”的患者:我就有便秘的毛病,但是喝了这水以后,我一直不便秘。

  专家分析 “怪东西”可能不是生命体

  您听听,这些关于“太岁”的传说太多了,听着让人觉得云里雾里的,不过咱们可不能听风就是雨,还是得相信科学。李娟李阿姨捡到的,究竟是个什么东西?记者也联系了专家,请专家给咱们鉴定一下。

  记者从这个“怪东西”上面切下了一小块,只见它里面是白色的一层,软软的物体。随后,记者带着这块样本,来到了安徽中医药大学,请这里的专家给鉴定一下。

  药学院的刘守金教授,在样本上面取了一小块切片,把它放在显微镜下仔细观察。刘教授说,如果这个“怪东西”是动物或者植物的话,那么在显微镜下就会观察到细胞组织。而如果它是一种黏菌复合体,那么在显微镜下,也会看见菌丝。但经过仔细的观察,刘守金教授说,李娟李阿姨捡到的这块“怪东西”上,既没有细胞,也没有菌丝。

  刘守金介绍,它没有任何一个细胞的结构,这肯定不是大型的生物,而且从这个切片里面可以看到,如果它是真菌类的,它会有菌丝,像蜘蛛丝那样的菌丝,但是把它切开以后,很黏,这个黏的拉开的话,它也不成细胞状。在他看来,它还是一个胶状体。

  这也就是说,李娟李阿姨捡到的这块“怪东西”,很可能就不是一个生命体。至于它到底是什么东西,刘守金教授说,这可能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但有一篇论文或许可以作为参考:2018年5月份,中国科学院主办的《科学通报》杂志上,发表了一篇《“太岁”古今之考辩》,作者收集了五个所谓的“太岁”作为样本,这些样本分别来自内蒙古、辽宁、宁夏、陕西等省、自治区。经过实验分析,最终查明了这些太岁,都是由一种材质构成的。

  刘守金说,中国中医科学院的黄璐琦院士,和南京中医药大学的段金廒校长,他们研究的结果是聚乙烯醇,实际上是建筑,水利建筑,各种建筑里的聚乙烯醇聚集在一起,形成的这种,实际上是非生物体。

  通俗一点说,聚乙烯醇就是塑料制品、胶水、粘合剂等的主要成分。这样的研究结果真让人大跌眼镜。而实际上,在安徽中医药大学的药学院,就藏有这么一块“太岁”

  而在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上,有一段关于“肉芝”的记载,里面说“肉芝状如肉,附于大石,头尾具有,乃生物也”。“白者如截肪,黑者如泽漆”,听着比较像我们这里的太岁,但“肉芝”属于菜部,也就是说,李时珍也不认为“肉芝”是一种药。

  至于有人说太岁很值钱,也没能证实有谁靠这个发了财,基本都是道听途说的。而且“太岁”本来就是不明物体,药理作用更是不清楚。在专家们发表的论文上,都说还需要做进一步的探究和动物试验验证,所以大家如果捡到类似的物品,可千万不要随意服用。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