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决上楼难、出行难!合肥老旧住宅小区圆了“电梯梦”

2021-04-16 10:29 亳州路街道

  “幸阿姨,家里今天来客人吗?买这么多菜,以前看您从菜市场回来,就拎个小袋子,今天都换小推车啦”。

  “丫头哎,以前也想多买一点,年龄大爬楼梯拎不动,现在有电梯了,看到超市米面在做活动,就多买了一些”。自从加装电梯运行后,家住金科玉带六楼的幸阿姨,在也不用担心东西买多拎不动了,每次出门环保袋也换成了小推车,遇到喜欢的东西都可以多买一些了。

  近日,位于沿河路上的金科玉带小区1栋1单元加装电梯通过验收正式运行,楼层较高的8户业主终于圆了“电梯”梦。有效解决了老旧住宅上楼难、出行难问题,尤其是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家中有婴幼儿的家庭提供了便利的出行方式。

11

  去年6月起,亳州路街道水西门社区党委通过上门入户、业主微信群等多种方式,第一时间将老旧住宅加装电梯的好政策传达到每一个老旧住宅的业主,对符合条件的老旧小区加强宣传和政策解读。对有意愿加装电梯的小区,社区党委主动上门送服务,就加装电梯的具体政策、加装流程进行详细的解读。作为全街第一个试水加装电梯的金科玉带小区1栋,对于加装电梯的品质、后期维保等系列问题,少数居民持有不确定的态度,为帮助大部分居民实现“电梯房”的梦,社区党委多次召开业主协调会,化解居民各种疑虑,做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在施工过程中,引导居民全程监督,安排专人加强安全巡查,做好人民群众的安全员,保障加装电梯的过程顺利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金科玉带的这部加装电梯比我们日常使用的电梯多了一层安全网,为考虑居民的安全指数,以家庭为单位办理了电梯卡,刷卡后方可使用电梯,提高了居民的安全感。

  家住金科玉带1栋的李先生一家,对加装电梯非常期盼。在电梯安装过程中,李先生从最初的民意搜集,政策宣传,与相关部门对接,和电梯施工方的沟通等均全程参与,见证了金科玉带1栋1单元从楼梯房变成了电梯房。

  “我在这住有 10 年了,小区周边环境非常好,出门就是我们的母亲河,唯一的不好就是没有电梯,可没想到政府出台了加装电梯政策,在街道社区以及邻里的共同支持下,我们有了电梯,生活更加方便了”,家住金科玉带4楼的吴女士说道。

  为老旧住宅加装电梯,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幸福工程,更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有效解决了居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目前,辖区晨欣园、世纪家园、银河湾等小区已有部分单元加装电梯正有序施工中,另外有多个小区楼栋单元正在开展前期的意见征询和备案审查工作。就加装电梯工作,街道社区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法,利用党员活动日、一线为民工作法等多平台,上门入户了解群众真实需求,听民声,知民意,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政府的惠民便民政策。(张家慧 张晓宇 文 缪子滢 图)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