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给力!合肥经开区重拳整治小区破墙开后门 业主竖起大拇指

2021-04-14 16:17 合肥经开区锦绣社区

给力!合肥经开区重拳整治小区破墙开后门 业主竖起大拇指封门拆违现场

  近日,合肥经开区锦绣社区紫云居委会南郡明珠网格员按照社区党委要求,在本网格进行地毯式排查时,发现该小区内多处门面房违法破墙开设后门。随后,一场针对南郡明珠小区的封门拆违行动拉开序幕,不仅有效维护了小区环境面貌,也赢得了业主的赞扬。

  据介绍,在发现情况后,紫云居委会第一时间上报,随后联合执法中队按程序上门发放限期拆除通知书,并于4月12日开始,启动了封门拆违行动。

  “你们不讲道理,我们开门是为了方便小区业主出行,好多人在我们这里来来回回,还能顺便买个东西!”在现场,有违法破墙开门的商户这样争辩道,同时还有一些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响应这一说法。

  为了安抚居民情绪,引导大家正确看待问题,紫云居委会负责人耐心地介绍了此次行动的目的和意义。“封门不是封小区的门,是封住小偷、封住社会不良分子的门,合肥在搞大拆违,这些违法开设的后门都是违建,为了小方便,不能违背政策,不能放弃整个小区的安全!”该负责人一番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介绍,最终赢得了居民们的理解和支持。

  据介绍,在此次拆违整治行动中,锦绣社区大干特干,争取一次性将南郡明珠小区存在的问题整治到底,仅仅两天,已封闭12处违规开设的后门,通过对商户破墙开门行为的制止,不仅使小区环境面貌得到了有效维护,也赢得了居民的交口称赞。

  “我们开发区现已经成为自贸区,南郡明珠小区紧挨自贸区,想要让小区环境好点,就是要彻底打击这些为了小便宜私自开门的行为,小区环境搞好了,不仅我们受益,更是能擦亮自贸区、开发区的‘门面’!”小区热心居民张大爷竖起大拇指赞道。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行动还掀起了一股群众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的热潮。在物业及社区工作人员砌墙封门的过程中,不断有群众来反映自家楼下商铺也存在违规开门现象,要求工作人员处理。

  学习百年党史,立足百姓实事。据悉,锦绣社区将不断立足实践,从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财富,用于完成拆违等重点工作任务。在为百姓办实事的同时,进一步提升辖区环境,助力自贸区整体形象建设。(史家旭、韩喻)

  推荐阅读:

  老人独自外出寻子迷路流落街头 合肥滨湖城管及时伸出援手

  合肥包河区新建5座公厕投入使用 让市民“方便”更方便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