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一腔热血献爱心 合肥城管系统多个“献血达人”获优待

2021-04-14 16:37 合肥经开区城管局

一腔热血献爱心 合肥城管系统多个“献血达人”获优待刘达青曾获得的荣誉证书

  连续9年,采血17次,每次400ml献血量,累计献血6800ml,这是合肥经开区城管局刘达青同志的“献血史”。今年4月,刘达青获得了合肥市无偿献血荣誉证(光荣卡)。据了解,随着合肥市无偿献血激励政策的实施,合肥城管系统一批执法人员将获得各项优待。

  2012年,在单位组织的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刘达青得知自己的O型血是临床上的紧缺血型,在特定的条件下,可以在主侧配型相合时,给A型、B型、AB型的患者少量输注。从此,他就坚定地选择成为一名固定无偿献血者,每次按照最高限量献血,从而立之年到不惑之年,他一次次的无偿献血见证了一名普通城管工作者的一腔热血。同样来自该局的卢文庆同志,今年也以累计献血量达4400ml获得了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总会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颁发的2018-2019年度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在该区城管队伍,近4成城管工作者参加了无偿献血。

  合肥城市管理部门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城管系统干部职工踊跃参与了无偿献血工作。档案显示,自2000年以来,长丰县造甲乡城管执法中队的徐兵同志连续献血20年,累计无偿献血4.4万ml(含成分血),相当于10个成人的血量,赢得合肥城管系统“无偿献血之王”的美誉。徐兵还是合肥市无偿献血协会理事,从2006到2020年连续荣获全国无偿献血表彰。此外,瑶海区嘉山路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副中队长郑志福也有19年的献血史,一本本献血证记录着他的默默付出。

  据了解,合肥市无偿献血奖励措施规定,以下人员可以享受奖励:在该市献血10次以上的献血者;在该市献血20次以上,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的献血者;在该市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志愿者;在该市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并荣获国家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个人。合肥市献血者激励政策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精神奖励为主,对符合奖励范围的个人分别核发《合肥市无偿献血荣誉证》(爱心卡或光荣卡)。4月1日起,符合条件的个人可以通过合肥城市通卡APP或者合肥城市通卡公众号查询资格与办理。荣誉证仅限本人使用,并且按照合肥城市通卡管理的规定按时进行年审。

 一腔热血献爱心 合肥城管系统多个“献血达人”获优待 城管队员献血

  根据规定,持有爱心卡的个人,在该市可免费游览市、县区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免费乘坐城市公共汽车;免费在政府投资的公共停车场和路内停车位每天停放一次(不超过两小时);持有光荣卡的个人在享受以上待遇的同时,还可以免费乘坐城市轨道交通和免交市属医院、县医院、县中医院普通门诊挂号费。

  合肥卫生健康部门负责人表示,随着社会的发展,一些医疗手术活动,事故救护,血液病患者急需血源。卫健、红十字会等部门呼吁更多的公民关注、参与到无偿献血工作中来,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对无偿献血者奖励措施的贯彻落实,加强协调指导和督促落实,让无偿献血者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鼓励以及社会的推崇和尊敬。同时,鼓励社会单位积极参与针对无偿献血者的优待工作。(蔡青松、肖莹、韩喻)

  推荐阅读:

  老人独自外出寻子迷路流落街头 合肥滨湖城管及时伸出援手

  出门就能赏美景 合肥包河区多处道路绿化提升扮靓街头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