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一公司遇同行不正当竞争 维权成功为监管部门送锦旗

2021-04-13 18:10 逍遥津市场监管所

11送锦旗

  4月13日下午,合肥逍遥津市场监管所走进几个人,他们不是来投诉举报反映问题,而是送来了一面印有“树工商执法先锋典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的锦旗,这面锦旗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份感激,还承载着企业对监管部门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环境的肯定和信任。

  今年1月11日,逍遥津市场监管所收到安徽瑾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方先生的举报信,信称同行业某某会计培训公司备案运营的网站侵犯其权益。

  接举报后,执法人员立即到某某会计培训公司的经营场所、主要办公区进行核实,先后到“百度”授权安徽运营商、国家税务总局合肥市庐阳区税务局开展调查,提取了关键证据。

  经查实,某某会计培训公司与“百度”合作,将其在互联网开设运营的网站进行商业推广,以达到扩大业务的目的。

  2020年8月10日09时24分09秒在后台自行操作擅自新增“瑾浩会计”作为关键词,当搜索“瑾浩会计”后,结果页面第一位显示标题为“瑾浩会计-某某会计学校-全国连锁品牌-合肥九大校区”的网站竞价排名广告链接,以及“瑾浩会计某某会计学校会计实操……”的链接描述,点击该广告链接,实际进入某某会计培训公司开设的网站。

  某某会计培训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条、第六条第(二)项的规定,构成了引人误认为是他人商品或者与他人存在特定联系的不正当竞争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十八条的规定,执法机关责令某某会计培训公司停止违法行为,并对其罚款10000元,有力地维护了安徽瑾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正当权益。

  对此,安徽瑾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方先生多次对执法人员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表示感谢,并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带着公司员工来到逍遥津所,对市场监管部门心系企业、公正执法、专业高效、维护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表达赞许之情。(李杰)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