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情侣分手 谁知对方寄来5.7万元“恋爱清单”?

2021-04-07 16:36 安徽电视台

  谈恋爱本来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可是安庆桐城的女孩小汪却被上一段感情折腾的够呛。好不容易分手,让她万万想不到的是,对方竟然发来了恋爱期间的消费清单,让小汪还钱。

  分手之后,前男友发来恋爱清单

  说起这段只有七八个月的感情,分手小半年之后,小汪依然心有余悸。“非常后悔,这个事儿后悔的跳进长江我都愿意 。”

  小汪今年23岁,在桐城的一个乡镇从事设计工作,去年4月经过姐姐介绍认识了26岁的小琚。因为是同乡,而且又是同行,两人很快就见了面。

  小汪说,“当时我姐姐并没有说给他联系方式,是他自己跑过来,来我这边坐着,说陪我加班什么的。”

  每次来,小琚都会带点儿炸鸡、奶茶,两个人慢慢地就熟了起来。一个多月之后,两人官宣了恋爱关系。

  小汪:“正式确定恋爱关系,就是从5月20号。那一天我们都有发朋友圈,说我们正式在一起。”

  往后的日子,他俩就像普通的小情侣一样,偶尔互相给对方买买东西,发发红包。

  小汪:“过节或者他给我惹生气了,他给我发,我也会给他发。都是很正常的。比较大的金额就是1314嘛,相处过程中买东西给他了,或者通过别的途径还给他了。”

  不过,小汪说由于设计工作的特殊关系,他俩很少出去约会。倒是在一些节日里,小琚会上门走动走动。

  小汪:“根据他个人意愿,带了一些东西。但是这些东西他来看望我,我也是要看望回去的。我东西都带回去了,都给他了。”

  此外,小琚的父母也主动邀约过小汪和家人吃饭。

  小汪表示,“他之所以请吃饭送东西,就是为了想得到我们家的认可。让我们家人觉得这个人很好。”

  到了下半年,对方父母出面,希望两个年轻人尽快定下婚约。

  小汪:“去年年尾的时候,最好确定一下关系,就是订个婚。但是我们家里人不着急,小孩子感情还不稳定,你才谈还没有一年,这时候就订婚太早了。他们家里人当时确实挺不高兴的 ,但是这个事情我坚持,后来就不了了之了。”

  然而,在这之后,由于双方家庭的介入,两个人的恋爱逐渐变了味,这也让不谙世事的小汪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去年10月,小汪向小琚提出了分手。“单方面跟他说分手,他还不愿意,让他爸爸一个劲找我说他儿子还小,阅历还浅,你要包容他。一个劲的这么说,我更来火。我和你儿子谈恋爱,你儿子都26了,你作为一个大人掺和这个事儿,也不合适吧。”

  纠缠了一段时间,12月双方正式分手,小汪的噩梦也就此开始了。

  小汪:“真的是骚扰我,每天都要发微信,什么宝贝丫头。我们两个没有定亲哎,他就上来说,我把你当女儿看,你要包容我儿子。”

  忍受不了纠缠的小汪向家人哭诉,最终她的姐姐出面了。

  小汪的姐姐汪女士:“两个小孩子都有责任,你儿子也有责任,我妹妹也有责任,妹妹太任性了,现在不愿意和你儿子谈了。他爸爸就说,那我们做大人的,我们包的每一个红包都是有寓意的,我们送的每一个东西都是有寓意的。”

  为了解决问题,汪女士也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

  小汪:“我姐姐受不了这种阴阳怪气的,就说没事的,那个红包都留着在的,你要是想要回去,我们到时候还还给你。然后他拿着这个当把柄,说你姐姐自己同意的,说要把我们家花费的钱一分不少的还回来,我说也不是这么说的啊。”

  就这样,小汪收到了小琚发来的恋爱消费清单,上面罗列了两人恋爱期间的所有开销,包括每月吃喝2000元、恋爱期间的转账红包、节日上门礼品以及聚餐消费等等,合计5.7万元。

  “他现在的意思就是,他列出来的清单我要一分不少的还给他。并且我在他那接的客户的设计费,他也不愿意给我。因为那个钱在他手里了。”

  账单存疑,双方各执一词

  其实,在双方分手之后,对于小琚恋爱期间发来的转账红包3694元,小汪和家人的想法也是要退还。

  小汪:“我们家里人也是统一想法,因为红包确实都还在,我红包还你。然后我们两个恋爱花销,我花了钱,你也花了钱,这个没必要。你自己算算账就知道,虽然说你付出的多一点。”

  而在对方列出恋爱期间的消费清单之后,为了能够尽快让这段感情翻篇,小汪也作出了不小的让步。“他欠我的17000的设计费,我说那个设计费就作为你索要的赔偿。这个事就算了,他不愿意 。”

  原来,在两人热恋的时候,小琚给小汪介绍了一个客户,在小汪的设计工作完成之后,费用并没有结清。

  小汪说,这笔设计费在小琚手里,对方就是不愿意给,要知道这可是她加班加点干来的。“他一个劲让我找那个老板要,意思就是不想给我了。他现在索要的费用太大了,是根本不存在的东西,我给他干嘛呢?”

  对于小琚列出的清单,小汪和家人仔细的研究过,对于其中的很多开支都存在质疑。

  小汪:“中午饭又不和你吃,晚饭又不和你吃。你就给我带零食过来,还有一半进了他的肚子。你跟我要2000一个月,这不是敲诈吗?我说你靠谈恋爱发财啊,都直接价格翻倍,或者是什么东西全部列在上面。我就感觉跟敲诈我一样,谈个恋爱我还能被人敲诈,我说我不敲诈你就算好的了。真的,我特别无语。”

  因为不认可这份恋爱消费清单,所以双方一直没有达成一致。从分手到现在,小汪更是不得安宁,隔三差五就会接到小琚和父母打来的电话、发来的消息,言语里尽是谩骂。

  小汪一度想离开家乡到外面闯荡闯荡,可是考虑到父母,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现在她希望跟对方做个了断,从此再无瓜葛。那么,对这件事情,小琚这一方现在又是什么态度呢?

  在小琚的工作室,双方一见面就掐了起来。小琚的母亲看到小汪,“你不是想出名,想曝光,为什么戴着口罩?不能见人吗?你还嫌丢脸啊,既然上了这个台,怎么可能嫌丢脸呢?你可知道丢脸两个字怎么写?” 而对于开出的恋爱消费清单,小琚说事出有因。

  小琚:“去年她姐到我这边来,也是说想调解这个事情。她姐当时和我爸说的,花了不少钱,这个东西到时候你列个清单,我该还给你全部还给你。这是她姐当场答应的。”

  记者:“那五万多块钱都让她还吗?”

  小琚:“她自己答应的,自己说的。本来我们是没有这个清单的,那我就只能列出来。列出来之后又反悔,说你们家靠谈恋爱发财。”

  小琚和家人说,当初之所以花这些钱,也是想和小汪把这门亲事定下来。

  小琚的母亲:“是把你当成准儿媳妇待的,才会在你身上花这么多钱下去,我谈恋爱的目的是什么,就是想你当我家儿媳妇。一共去过三次吧,东西礼单上也有,基本上都是真的,不会有假的。”

  对于小汪提出的设计费,小琚母子也有着自己的说辞。

  小琚:“这个账和我没关系,她自己去要了账,然后你又跟我说。你要到多少,剩下的让我去结,这个账我没法给你结。”

  记者:“那个钱现在在哪里?17000块钱。”

  小琚的母亲:“哪个钱 ,什么钱?你说这个钱,是什么意思呢?这件事我不知道哎,我只知道我的东西从我的qq上发到对方的qq上,她跟他的事情我不知道。”

  双方各执一词,互不相让。随后,小琚的母亲表示愿意坐下来谈。同时找来了小琚的父亲。

  按照小琚和家人的说法,是小汪姐姐自己主动提,要他们开恋爱消费清单的,清单开出后,又是女方这边自己不同意。听了这话,小汪的姐姐汪女士特别委屈。“我意思是,把红包退还给你。但是其它的东西双方都有花费,这东西是算不清楚的。”

  汪女士说,退一步说,即使对方列出57000块钱,那妹妹也只能承担一半,她实在是想不通对方为什么会全部索要。说起这次介绍,汪女士后悔不已。

  小汪的姐姐汪女士:“我只能说自己看人不清吧,把我妹妹推到火坑里去了。”

  争议无法统一,调解变成吵架

  为了安全起见,记者约着双方当事人到辖区的派出所进行调解。等了一个多小时,小琚和他的父亲终于露面了。对于记者手里的摄像机,小琚的父亲格外的排斥。

  小琚的父亲琚大叔:“电视台是借你们的场地 ,派出所是不是完全不问这个事情,你把它拿走。”

  随后,记者与双方进入调解室,与派出所民警共同调解此事。刚一坐下,琚大叔就教育起了小汪。

  按照琚大叔的说法,小汪和小琚在恋爱期间,牵扯了两家不少经济上的往来。听完双方陈述,民警给出了自己的意见。

  桐城市公安局新渡派出所民警:“在谈恋爱期间的开销,大部分都属于赠予。赠予是不可以要求返还的,但是这里面东西许多,还有烟酒什么的,这个东西到底算是彩礼费用呢,还是赠予?我们公安机关也不好界定。这个事如果协商好更好,如果协商不好,希望你们通过合理合法的途径解决这个事情。”

  随后,对于那57000块钱的恋爱开销,双方都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小汪:“红包是真的,送的东西我还给他了。一大家子两大家子吃饭的钱也算里面了,你说这个钱我怎么认?凡事你要拿个证据,不是你说拿个单子我就要认这个事儿。”

  小琚的父亲琚大叔:“我不是全部要这个钱,但是你今天说的话,真的让我诧异。送的东西全部拿回来了吗?这是真的吗?孩子我不和你辩论这个东西,我不需要证据的。”

  小汪和家人提出,消费清单里对方存在一定的虚报行为,既然列出来这些开销项目,就该提供相应的证据,否则他们难以接受,而这让琚大叔非常气愤。

  双方的争议很难统一意见,结果调解演变成了吵架,琚大叔差点儿在调解室动起手来。

  律师:“恋爱期间,这是一种赠予关系”

  最终,这次调解不欢而散。民警对琚大叔提出批评,要求小琚和家人通过司法途径解决纠纷,不得打扰女方生活。针对小汪和小琚的感情纠纷,记者咨询了律师。

  安徽大湖律师事务所主任费礼:“谈恋爱期间这是一种赠予关系。小额的,像520、1314 金额不大的,应当是一种表达爱意的举动。礼节来说,你不能空着手到人家去,当然女方到男方也没有空着手,这是礼仪情义的往来,分手之后就不能要回。”

  而对于小汪那17000块钱的设计费,费礼表示,只要小汪能够证明自己确实完成了设计工作,那就有权利索要。如果设计报酬被他人代领、冒领包括侵占,那女孩子可以通过司法途径加以解决。

  截至记者发稿时,小汪表示依然多次收到小琚和家人打来的电话、发来的短信,对她的正常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