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如何落实“房住不炒”?安徽一地官方回应了……

2021-04-03 08:39 芜湖发布

  近日,一名网友就"土拍市场火爆、芜湖如何落实房住不炒",通过网络向市领导留言提问。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市住建局认真办理,并较快回复了网友疑问。

  接到网友的提问后,市住建局对此予以认真回复。

11

  您咨询芜湖市落实"房住不炒"政策有何措施的问题,芜湖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市住建局认真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为解决目前存在的商品住房价格高的问题,我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分类调控,因城因地施策,采取多项措施,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

  一是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主体责任。成立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市场分析研判,定期组织召开房地产市场调控联席会议,部署并组织实施全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芜湖市建立和完善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工作方案》,指导规范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运行。

  二是加强住房用地管理,有效控制地价。在国有土地使用权拍卖中,采取"限地价、竞限价安置房"、"限地价、竞市场调控房"、"限地价、竞配(代)建公共配套设施或缴纳配套设施建设资金"、"限地价、竞拍企业自持租赁住房面积"等方式,竞得的市场调控房等不计入企业商品住房价格成本,避免出现区域性总价、土地或楼面积单价创新高等情况,有效防止高地价引起高房价扰乱市场。

  三是加大市场供应力度,增加住房有效供给。梳理房地产开发用地情况,督促开发企业按出让合同约定开发建设,增加存量土地住宅项目上市供应量。加强房地产开发项目手册管理工作,准确掌握项目在建规模、工程施工形象进度、项目开竣工、商品房预销售情况。

  四是加强资金管控,防范住房信贷风险。强化对购房人还款能力的审查,严格管控消费贷款、经营贷款等资金挪用于购房加杠杆行为。严格落实企业购地只能用自有资金的规定,加强购地资金来源审查,严控购地加杠杆行为。严格实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和公积金政策,支持刚需和改善型购房需求,优先满足居民家庭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住房的信贷需求,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

  五是多部门联动,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住建、国土、规划、发改(物价)、公安、工商、税务、金融等部门,建立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联合查处机制,加强联合执法力度,集中开展房地产开发和中介市场秩序整治,对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捏造或者散布涨价信息,逃避监管、诱骗消费者等违规行为进行检查,要求房产企业严格落实商品住房"明码标价""一价清"制度,杜绝捂盘惜售、捆绑销售、签订阴阳合同等违规行为,形成高压严查态势,从源头上净化市场,遏制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

  六是加快发展和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体系为主要方向,充分发挥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作用,盘活利用闲置的各类房产资源,提供规范的居间服务。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拓展业务范围,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与住房租赁企业合作开展住房租赁业务。

  下一步,我市将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引导住房合理消费,保障群众正常购房需求,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