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安庆一女子“心烦” 竟从18楼扔下一袋腐烂橘子!

2021-04-03 08:21 安庆公安

  心情烦躁,为图省事,将一个约七斤重的袋子扔出窗外,“砰”的一声,狠狠地摔落在地上。

  3月28日中午,安庆某小区内突然一声巨响,吓坏了周边的住户。

  一袋已经腐烂的橘子“摊”在地上,高空抛物,居民赶紧报了警,请民警帮助消除安全隐患。

  接警后,迎江分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先后4次走访该楼栋的住户,挨家挨户询问细节,最终锁定18层住户汪某某。

  当天19时许,民警敲开该住户的门,面对民警的突然到访,女子有些惊慌失措,却故作淡定,矢口否认是自己向窗外抛丢物品。

  目前,该女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021年3月1日起高空抛物正式入刑。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确定罪名的补充规定(七)》已于2021年2月22日由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第1832次会议、2021年2月26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三届检察委员会第六十三次会议通过并予以公布,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

  请注意!

  高空抛物罪以独立罪名入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条之二(《刑法修正案(十一)》第三十三条)。

  高空抛物的杀伤力

  在此提醒广大业主不要将物品放在窗台外,不要高空悬挂广告牌,不要非法改装建筑物,严禁高空抛物,同时请教育自己的孩子不要往楼下抛掷物品。切忌以身试法!

  如何避免高空坠、抛物的发生

  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自身做起,更要教育制止他人不要高空抛物。2.发现高空中有摇摇欲坠的物体,应及时向有关部门反应,消除安全隐患。3.定期经检查自家窗户,空调支架等是否牢固,如有松动及时加固。4.及时清理掉阳台、窗户上容易被风吹落的物品,如花盆等,避免因天气等外因发生高空坠物。5.进行高空维修,清洗外墙面等高空作业时,要做好防护措施,防止物品不慎坠落伤人。6.关注警示牌通告。一般经常坠物的路段常贴有警示牌等标志,注意查看绕行。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