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真快!合肥畅通二环(西南环)主线桥正式进入上部结构施工

2021-03-26 09:46 合肥市重点局

11畅通二环大桥进入上部结构施工

  3月25日晚11:00,随着大型吊机将钢箱梁顺利架上盖梁及临时钢支撑上,由合肥市重点局建设管理的畅通二环(西南环)金寨路、合作化路工程主线桥首片钢箱梁顺利架设完成。本次主线高架桥西起东至路东侧,东至宿松路东侧,全长共2.8公里,65孔,全部采用钢箱梁结构,共3.9万吨。这也标志着南二环主线高架桥正式进入上部结构施工。

  据介绍,为了尽量减少对市民的出行影响,在不中断交通情况下,项目采取“三阶段”法组织施工生产,目前基本完成一阶段两侧综合管线施工和交通导改,正在进行第二阶段南二环主线高架桥施工。经过42天的昼夜加班,南二环主线高架桥第四联第三跨下部结构提前完成。截止目前,主线桥240根桩基已完成221根、70座承台已完成36座、110座墩柱已完成20座, 43座盖梁已完成2座,3月25日晚完成了架设主线桥首片钢箱梁,为把握工程节点、抢抓施工时间下好“先手棋”。

  按照节点工期安排,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于3月25日晚开始架设主线桥首片钢箱梁,该梁长23.5米,重68.64顿,高1.6米,位于主线桥第四联第三跨,现场通过2台大吨位吊车采取“双机抬吊”的方法进行架设,在60名施工人员的同力协作下,持续作业120分钟,顺利完成架设任务。

  此次首片钢箱梁顺利架设为南二环主线高架桥“开好头、起好步”,也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创造方便快捷的出行环境下好“民生棋”!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