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注意!一旦走错6分不保!新版“红绿灯”在安徽启用

2021-03-26 13:41 市场星报

  最近几天有驾驶员反映,安徽蚌埠,部分路口的交通信号灯变样了!直行灯是圆的,左转弯箭头迟迟不亮灯右转弯的箭头也灭了懵懵懵!这是信号灯故障了吗?

  这个路口该咋走?注意!这并不是灯出故障,而是采用了新国标信号灯!一旦走错,6分不保!

  什么是新国标信号灯?

  其实从2017年7月1日开始,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的《道路交通信号灯设置与安装规范》已开始正式实施,新国标最直观的变化,就是将原来路口采用的箭头灯,改为圆盘灯+方向指示灯。

  按照新国标的要求,圆盘灯与方向指示信号灯不得同时亮绿灯,这也是直接导致驾驶人看不懂信号灯的原因。

  最直观的变化就是直行灯不再以箭头显示了!右转箭头绿灯不亮

  左右转仍看左右转箭头灯通行,新国标信号灯组合数变为7组。增加右转车辆的通行率,右转红灯将越来越少,这是新国标信号灯带来核心变化之一。

  右转箭头灯只要不是红灯,机动车便可以右转通行,但右转车辆必须慢行礼让行人。

  之前的信号灯就挺好,为什么要改成这种红绿灯呢?,因为新国标红绿灯更人性化,可以更好地解决车流冲突、降低路口隐患的问题,有效提高路口安全性,目前新版信号灯已经在全国多地投入使用,赶紧把这个消息告诉更多驾驶员吧!早日学习早日避免路口懵圈哦。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