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七旬独居老人家中突发脑梗 连续两天用鞋敲打地面终获救!

2021-03-26 16:11 安徽电视台

  3月21号晚,家住淮南市谢家集区新安家园小区的76岁赵奶奶,在卫生间洗漱时,突然摔倒,此时手机也不在身边,情况十分危急。

  当晚十一点多,从外游玩回来的朱先生,刚回到家,就听到楼下赵奶奶家传出一些敲击的声音。

  朱先生说,有点像订东西的声音或者是剁菜板的声音,咚咚咚这样子的,敲击的声音得有大概半个小时,他以为赵奶奶在炸什么东西,或者做菜干嘛的,因为楼下正好是厨房和卫生间在一块。

  由于敲击声音持续的时间比较长,音量也比较大,随后朱先生就下楼去询问。

  朱先生说,他从窗户喊,但是声音特别小,他也不知道她在说什么,屋里还有一只小狗,老在叫唤。

  因为周一上班,朱先生也没多想,之后,就回家休息了。没想到第二天晚上下班回家后,又听到了楼下发出的声响。

  朱先生说,他就感觉不太对劲,赶紧接着下去敲门,对着窗户喊,还是没动静,但是能听到老太太在里面说话,但是声音特别的小,根本听不清楚她在说什么。

  因为赵奶奶平时一人独居在家,持续两天发出声响,朱先生感觉到不对劲,赶紧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淮南市公安局谢家集分局唐山派出所民警邹先康说,因为当时也比较晚了,物业也已经下班了,他们只能从门岗那获得老人的姓名,没有其它的联系方式,他们便赶回所内,通过自己系统查询,与老人的儿子牛某取得联系。

  等到牛某到来,打开门后,发现房间卧室的灯是亮的,但是却不见老人的身影。

  邹先康表示,卫生间发现老太太躺在地上,他们又配合家属,将老太太抬到宽敞的客厅里,当时老太太还是比较清醒的,还是可以正常对话。

  民警简单询问后,才得知,原来赵奶奶晚上是准备休息,在洗漱的时候,不小心摔倒在地。

  邹先康说,老人当时手机也遗落在了卧室,所以没有方式向外面取得联系,就通过用鞋子怕打墙壁和地面的方式自救,想引起别人注意。

  朱先生表示,现在就是回想起来,有一点后悔,当时没有那么及时的发现她,让她在屋里躺了一天。

  记者也来到了淮南市新华医院,摔倒求救的老人就在这里住院,记者通过唐山派出所的民警,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但是由于他们有所顾虑,并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 。老人的家人告诉记者,老人是因为脑梗引发的摔倒,目前是半边身子没法动弹,所幸并无大碍,只是有些虚弱。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