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就在刚刚!合肥正式迎来惊蛰节气!大风+降雨+降温已经就绪

2021-03-05 17:46 合肥晚报

  今天16时54分,我们迎来二十四节气中一个生动活泼的节气,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数九寒天正式结束,活泼泼的春天欣欣然来到我们身边。

  但请注意!你最不想看到的天气又来了,大风+降雨+降温,三连套餐已就绪,未来一周合肥全市晴雨相间,5-6 日、8 日和 10 日,有三次降雨过程。6 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下降 4~6℃,并伴有平均风力 4 级,阵风 6-7 级的偏北风。7 日早晨最低气温仅 4℃左右。

  安徽气象部门预计,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5-6日和8日,我省分别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5日和8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区中雨,5日江南局部地区大雨并可能伴有雷电等对流性天气。

  3月6日,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4~6℃,平均风力增大到4级,阵风8级左右,冷空气过后,7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0℃左右,江淮之间南部和沿江江南4~6℃,其他地区1~3℃。

  具体预报如下:

  5日:全省阴天。淮北地区和江淮之间北部有小雨;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有中雨,其中江南局部地区大雨。

  6日:全省多云到阴。淮北部分地区和淮河以南有小雨,其中江南部分地区中雨。

  7日:全省多云。

  8日:全省阴天有小雨,淮河以南部分地区中雨。

  9日:全省多云。

  10日:全省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

  保健专家认为,“惊蛰”时节,天气虽日趋暖和,但气温起伏不定,容易造成人体抵抗力下降,因此“春捂”还是不能马虎,人们应密切注意天气预报,适时增减衣物。

  “惊蛰”过后,人体肝阳之气渐升,养生也宜顺应这一规律,饮食注意顺肝益脾,令五脏和平,多吃富含植物蛋白和维生素丰富的清淡食物,如银耳、莲子、山药、水萝卜、菠菜、油菜、芹菜、苦瓜等。

  起居方面宜晚睡早起,外出活动宜慢步缓行,保持心情舒畅,使身体、精神、情绪也能像春天那样,爽朗舒畅,生机勃勃。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