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今天起!合肥这些人群可免费乘坐公交、地铁

2021-03-01 07:31 江淮晨报

  记者昨天从合肥公交集团和合肥城市通卡公司获悉,合肥市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特困供养人员等三类特殊群体从3月1日起可以凭合肥通“社会关爱卡”享受免费乘坐公交、地铁出行待遇。符合条件的乘客可以前往“合肥通”指定服务网点办卡。

  2021年3月1日起,合肥市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特困供养人员被纳入免费乘坐合肥市常规公交线路和轨道交通群体,可凭合肥通“社会关爱卡”享受免费乘坐公交、地铁出行待遇。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符合这项规定的合肥市这三类特殊群体共3.6万人。

  连日来,合肥公交集团、市民政局、合肥城市通卡公司就合肥通“社会关爱卡”的启用工作进行了密切协调,明确了适用范围、业务规则及注意事项,并进行了内部动员,细化了服务保障举措。

  据了解,合肥通“社会关爱卡”的办理对象是经合肥市民政部门认定,并录入系统的本地户籍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特困供养人员。合肥通“社会关爱卡”系非接触式IC卡,持卡人可刷卡乘坐合肥市区常规公交线路及合肥市地铁线路。

  合肥通“社会关爱卡”申领人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或户口本)、一张两寸近期免冠证件照片,于工作时间段至合肥城市通卡公司“合肥通”指定服务网点(“合肥通”客户服务中心,瑶海客服分中心,蜀山客服分中心)办卡。申领人办卡时需交纳20元押金、卡套费1元,也可由他人代办。除办卡当年外,持卡人须于每年11-12月参加集中年审,以确保合肥通“社会关爱卡”正常使用。

  这2条公交线路有变化

  记者昨天从合肥公交集团获悉,因轨道交通8号线建设需要,蒙城路与金宁路交口路段将封闭施工,47路将于3月6日起调整线路走向及停靠站点。此外,515路将于3月4日起撤销。

  47路将不再途经金宁路,改走蒙城北路~北城大道~阜阳路,停靠徐桥、金珠路、太和路、老周郢。

  另悉,因515路公交日均客运量及千营运公里人次等指标远低于全市平均水平,合肥公交集团公司自2021年3月4日起撤销515路公交线。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周洪

  通讯员 李克武 方成 惠袁媛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