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经开区152个小区拟设分类投放点 15万户家庭迎垃圾分类“大考”

2021-02-26 16:28 合肥经开区城管局

合肥经开区拟在152个小区安装分类投放点 15万户家庭迎垃圾分类“大考”分类投放

  2月25日,合肥经开区相关部门发布信息称,为全面实行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该区正在面向全国公开招标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建设运营项目,意味着,该区超过15万户居民家庭即将迎来垃圾分类“大考”。

  当天上午,在位于该区繁华大道与莲花路交口的尚泽大都会小区,居民周女士在党员志愿者许先生的引导下,用手机在智能垃圾收集柜的屏幕前扫了一下,然后将贴有二维码的厨余垃圾袋投入柜内。通过智能称重系统,王女士将获得相应的积分奖励。据该区城管局负责人介绍,截至2020年底,该区垃圾分类覆盖居民小区44个,注册居民55031户,注册率93.92%,参与户数46991户,参与率达80.20%。实行垃圾分类公共机构104家,基本全覆盖。

  据了解,根据国家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生活垃圾实施强制分类。通过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四个环节,全面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在发达国家,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起步较早,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一整套完整的体系。在合肥市,居住小区、菜市场、党政机关、社会团体、学校、企事业单位以及办公场所实行“四分法”,即可回收物、有害垃圾、餐厨垃圾(易腐垃圾)、其他垃圾。机场、公交场站、文化体育场所、公园广场、商业设施等公共场所实行“三分法”,即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但上述场所内有食堂和餐饮企业的实行“四分法”。根据规定,生活垃圾逐步推行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并须遵守下列规定:有害垃圾交给回收单位或者投放至有害垃圾收集容器,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投放至规定的收集容器,可回收物出售给再生资源回收经营者,或者投放至可回收物收集容器、回收站点。

合肥经开区拟在152个小区安装分类投放点 15万户家庭迎垃圾分类“大考”垃圾分类宣传

  本次,合肥经开区面向全国公开招标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建设运营一体化服务项目,拟在152个既有居民小区(含公寓)安装分类投放点364座,服务居民15.37万户,项目概算5460万元。中标人将具体负责包括投放点基础建设、投放点设备生产、生活垃圾分类智慧管理软件及配套APP研发、分类运营服务和厨余垃圾清运服务等。

  如果不实行垃圾分类,将承担哪些责任?城管部门表示,根据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相关规定,对不符合分类规定的生活垃圾,城管部门将要求管理单位进行分拣,否则不予接收处置。对不符合分类规定的投放人,管理单位将要求投放人按照规定进行分拣后再行投放,投放人不分拣的,管理单位可以拒绝其投放,并报告城管部门责令其改正,情节严重的,城管部门将对个人处以200元以下的罚款,对单位处以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方露、杨晓武、韩喻)

  推荐阅读:

  热热闹闹猜灯谜、红红火火迎佳节 合肥高新区开展主题活动欢喜闹元宵

  合肥经开区一87岁老人街头迷路 正无助时民警来了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