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六中新校区最新进展!或成全省最大高中校区!

2021-02-25 13:53 合肥在线

  正月里来施工忙。春节假期刚过,市重点局建设管理的一批重点民生工程快马加鞭迎来建设,包括合肥市中心图书馆、市公共卫生管理中心、六中新校区等在内全面复工复产,春光正好,不负韶华。

  合肥市中心图书馆

  “超级书库”完成屋面层混凝土浇筑

  合肥市中心图书馆总建筑面积6579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42972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2818平方米。主要建筑内容包括图书馆主体建筑(含城市展示馆、超级书库等),以及广场、道路、景观、车库等相关附属设施。其中北侧为中心图书馆,地上11层,建筑高度63米,南侧为文化展示中心,地上5层,建筑高度33米。

  目前,合肥市中心图书馆主楼结构已封顶,城展中心已完成全部屋面层混凝土浇筑,智慧书库完成全部屋面层混凝土浇筑。项目依据智慧图书馆建设理念和建筑构设,建成后将形成阅读空间、智慧书库、童话半岛、展示中心、市民驿站、G60科创走廊6大板块56个阅读文化休闲空间。

  合肥市公共卫生管理中心

  提升应对重大传染病疫情防控能力

  合肥市公共卫生管理中心项目位于滨湖新区玉龙路与云谷路交口东北角。项目总投资6.81亿,总建筑面积约7.2万㎡ ,其中地上约5.1万㎡,地下约2.1万㎡。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A#楼(公共卫生管理中心)建筑层数17层,地上2.3万㎡;1B#楼(健康中心)建筑层数5层,地上0.8万㎡;2A#楼(急救调度中心)建筑层数8层,地上1万㎡;2B#楼(公共卫生检测中心)建筑层数10层,地上1.1万㎡;地下一层,层高6米,2.1万㎡。

  其中,含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市卫生信息中心、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中心、市急救中心、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市卫生人力资源中心等多个单位的办公场所。

  项目2月19日复工,目前现场工人141人,正在进行内外装饰和室外景观绿化施工。已完成产值88.9% ,计划2021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合肥市公共卫生管理中心的建设,将会对全市现有的卫生管理服务资源进行整合,从而建立一个反映快速灵敏、统一分工协作、运转协调高效的现代化综合性的公共卫生管理中心。项目建成后,将会全面提升我市、乃至周边地区的公共卫生综合服务能力,应对新冠肺炎之类的重大传染病疫情的防控能力也将会大幅提升。

  建设合肥市公共卫生管理中心项目作为合肥市委、市政府一项重要部署决策,既是完善国家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建立健全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机制,进一步改善合肥市公共卫生服务的重大民生工程。

  合肥六中新校区

  加快建设全省最大高中校区

  合肥市第六中学新校区位于合肥市庐阳区,东邻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工业区分校,西接蒙城北路,南至连水路,北达清河路。总占地面积260亩,建设包括体育与艺术中心、学术交流中心、科创中心、教学楼、图书馆与国际交流中心、男女生宿舍楼、生活服务综合楼、教师值班楼等,设有959个机动车停车位。

  合肥市第六中学新校区项目是目前安徽省普通高中学校中单个校区面积最大的一所,总建筑面积21.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7.27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4.52万平方米。项目2月15日复工,目前现场工人264人,正在进行各单体结构施工。

  建设合肥六中新校区,就是建设注重共享、体验和交流的教学场所,建设合肥市“未来学校”的全新范本,合肥六中新校区的建成,必将革新现有的教育教学模式,为合肥的教育注入全新活力!

  公安职业学院搬迁

  打造全省高水平警员培养“摇篮”

  安徽公安职业学院整体搬迁项目占地1062亩,一期建筑面积15.46万㎡,包含校园大门、教学楼、图书馆、实验楼、学生宿舍、食堂及配套用房、警务训练用房、教学综合楼、教学管理用房。

  该工程于2月20日(正月初九)正式复工,目前现场管理人员到岗38人、施工人员到岗158人,正在组织人力和机械进行室外景观及运动场施工。

  项目建成后,安徽公安职业学院将形成年培训全日制在校生6000人,年培训新警员和在职民警10000人次及公安部委托培训1000人次的综合办学规模。

  未来,将打造成一座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的集教学、实训为一体的全省高素质应用型公安专门人才培养基地,综合办学水平将达到国内公安教育领先水平,成为安徽省规模最大、条件最优、水平最高的公安专业人才培训基地。项目建设,对加强安徽省公安技术人才的培养,缓解安高素质公安人才短缺问题,推动全省公安教育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