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热热闹闹猜灯谜、红红火火迎佳节 合肥高新区开展主题活动欢喜闹元宵

2021-02-25 18:07 合肥高新区城管局

热热闹闹猜灯谜、红红火火迎佳节 合肥高新区开展主题活动欢喜闹元宵热热闹闹猜灯谜

  灯笼高挂、绸带飘舞……2月24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猜灯谜、闹元宵活动在合肥高新区蜀峰湾公园广场拉开大幕。活动现场,市民们踊跃参与、开动脑筋,面对一道道谜语,时而冥思苦想、时而喜笑颜开,热热闹闹迎佳节。

  据介绍,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市民文化生活,高新区城管局举办了此次“猜谜闹元宵、欢乐在高新”主题特色活动。

  在现场,根据防疫工作要求,参与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自觉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有序入场。而此次灯谜内容广泛,包括动植物、风土人情、天文地理等多个方面,工作人员还为猜中灯谜的群众提供了绿植、手提走马灯、环保袋等精美小礼品,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我家就住在附近,这次咱们区举办的猜灯谜活动让我想到了以前在老家过元宵节的情景。这次我是带孙女过来猜一猜灯谜,让她也感受下节日气氛。”现场一位大爷笑着说道。

 热热闹闹猜灯谜、红红火火迎佳节 合肥高新区开展主题活动欢喜闹元宵 红红火火迎佳节

  除了猜灯谜之外,活动现场还由800多个形态各异的灯笼组成了灯谜大道,喜庆耀眼,与不远处波光粼粼的蜀峰湾、苍翠的大蜀山相映成趣,勾勒出了“青山绿水一点红”的唯美画卷,吸引了不少市民打卡留念。

  “我们在元宵节到来之际开展猜灯谜的活动,一方面是弘扬传统文化;另一方面也加强了与群众之间的互动,让群众提前感受过节的气氛。”高新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他们还希望通过向参与者发放环保袋等小礼品的方式,告诉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保护环境的意识,尽量少用塑料袋。(束媛媛、韩喻)

  推荐阅读:

  小手传递大爱!合肥高新区百余环卫工人就地过年 萌娃写春联送祝福

  道路动“小手术”出行迎大变化 合肥包河区启动春季道路养护工作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