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生命通道”被占用 4网友拍下59辆违法车向安徽警方举报

2021-02-18 10:50 人民网安徽频道

  2月17日,安徽省铜陵市公安局交警部门的举报邮箱内,先后收到4位网友发来的邮件。民警打开一看,发现这是对违法占用高速应急车道行为进行的举报。通过对网友发来的视频和照片进行分析,铜陵交警发现其中共记录了59辆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行为。

  “网友举报的违法行为,都发生在2月16日、17日,主要集中在G50沪渝高速和G3京台高速。这两天也是返程高峰,高速公路车流量迅速增长,部分路段出现缓行状态。”民警介绍,遇到高速堵车,大家都应依序通行,可总有一些人想走捷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这不但影响高速应急救援,还会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秩序。

  目前,铜陵交警正在对举报线索进行核实,一旦查实将依法进行处罚。根据道路交通法相关规定,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驾驶员将被罚款200元,记6分。

  铜陵交警提示: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是专门供工程救险、消防救援、医疗救护和民警执行紧急公务使用的应急通道,被视为救援的“生命通道”。希望所有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规则,并在注意安全的前提下,对违法行为摄像、拍照并举报。(韩震震 潘峰)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