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两小偷口吞钢针妄图逃避打击!结果针被拔了人被关了!

2021-01-28 08:31 合肥警方

  “哎!真倒霉,刚到合肥才两天就被抓了。罪也白受了......”1月24日,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郑某刚在被送往看守所的路上嘟囔着。

  1月23日,合肥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对全市扒窃警情实时梳理后发现,当日下午瑶海、蜀山等地几个商场接连发生市民手机被盗案件,而同一天蜀山公安分局责任区刑警三队也连续接到多起扒窃手机警情,通过案件串并和视频分析,当天作案的是同一个盗窃团伙。从监控中可以看出,两名嫌疑人在人流密集的商业中心,一人打掩护,另一人实施扒窃,得手后迅速转移赃物。

  “早一点抓到嫌疑人,就能早一点为群众挽回损失!”为尽快将嫌疑人抓获归案并追回群众失窃财物,对应捆绑蜀山分局的视频侦查支队三大队和六大队联合蜀山分局刑警三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

  经连夜追查,专案组发现嫌疑人落脚点在蜀山区贵池路某小区,办案民警在该小区开展摸排守候,1月24日,准备外出再次作案的犯罪嫌疑人郑某刚(男,37岁,浙江省嘉善人)、柳某园(男,35岁,安徽省临泉人)被抓获,现场查扣来历不明的手机3部。

  两人被抓获后拒不供述,并叫嚷体内有钢针。经检查发现,2名嫌疑人为躲避公安机关打击,事先在体内埋进了用软质材料包裹的钢针若干根,企图以“苦肉计”蒙混过关。

  为严厉打击犯罪,维护司法权威,办案民警立即将嫌疑人带到医院,成功将2名嫌疑人体内的10根钢针悉数取出,并依法对两人刑事拘留。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无独有偶,就在1月4日,视频侦查支队联合瑶海分局成功抓获一名长期在合肥、兰州、西安、上海等地流窜扒窃的犯罪嫌疑人马某,查获涉案手机4部。经体检,马某体内藏有钢钉,办案民警洞悉马某吞食异物企图逃避打击的妄想后,立即将马某送往医院,待其体内钢钉被排出后,将其送至看守所羁押。

  针对岁末年初盗窃案件发案规律特点,合肥警方于2020年12月31日起开展打击扒窃犯罪专项行动,已累计抓获扒窃嫌疑人33人,打掉5个流窜扒窃团伙。在持续高压严打之下,犯罪分子可谓是花样玩尽,有的为了逃避打击甚至故意自残。然而,终究逃脱不了法律制裁。

  针对年底侵财类案件的发案特点

  合肥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1.生活中,小偷往往抓住我们上车刷卡、掏钱包、玩手机、接物品等注意力分散的时候下手。因此,要尽量将手机、钱包等财物放置在衣服内口袋或者包内,同时要将拉链拉好。

  2.小偷往往在人流量大的商业街、小吃街等场所找目标进行尾随,一般都是两人以上,相互配合实施盗窃。因此,在逛街时,若背双肩包,切记要把双肩包背在胸前;若两人同行,要把包放在两人中间的一侧;若是挎包,要将包斜背在远离马路的一侧。

  3.医院挂号交费处、排队等候区往往是小偷最“爱”下手的地方,在医院时要做到“三贴”,即手机钱包等物贴身、贴前、贴内口袋放。

  4.年关将近,不少扒手瞄准了旅途中的乘客,在坐火车时不要将装有现金、证件、手机等物品的衣服和包挂在衣帽钩上;不要在公共场所清点贵重钱物;深夜行车时,要提高警惕,遇到突发情况可以及时报警。

  最后,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在公共场合切记钱财不可外露,外出逛街时不要带太多现金,如果被陌生人突然撞到,要及时检查自己的财物,若发现被偷,要及时报警。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