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社区多方合力 合肥“花式挽留”外来人员留肥过年

2021-01-28 07:47 合肥晚报

  2020年,疫情阻断了回家的脚步,久别不能相逢,每个人的心中都留下了遗憾。2021年春节将至,为积极响应“原地过年”的号召,近日,“小阿嫂帮帮团”联合五里庙社区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穿梭在辖区商户间,“花式挽留”外来人员留肥过年。

  五里庙装饰世界日常客流大、经营规模广,这里是“小阿嫂帮帮团”宣传原地过年的“主阵地”。“今年就留在这里啦,回家那么远,而且也是为了安全考虑嘛。”1月26日上午,洪东升正在店里整理工作单,还没等宣传“原地过年”的志愿者开口,他就主动表达了留肥过年的意愿。

  洪东升的老家在福建泉州,今年是他和妻子在合肥做生意的第13年。因为疫情,去年夫妻俩就没回泉州老家,今年夫妻俩决定继续留在合肥。“你们从老家来合肥做生意,平时也没空回家,这副春联送给你们,我们社区给你们过年!”帮帮团成员朱仁芝说。

  据了解,目前“小阿嫂帮帮团”所在的五里庙社区已经把留肥过年的主题海报、音视频资料等印发至辖区各单位、小区居民组和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累计发放张贴各类宣传册1000余份,音视频资料全天不间断在社区电子屏播放,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此外,社区党员和志愿者组成宣传小队,每日在辖区宣传原地过年政策,还通过微信群发布等方式,将倡议原地过年的道理讲明白、内容讲清楚,做到“应知尽知”。“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开展‘新春送到家’系列活动,保证留在合肥过年的外地务工者‘安住心,留得下,过得好’。”小阿嫂帮帮团成员朱仁芝如是说。

  (王若西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卫晓敏 文/图)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