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悲剧本可避免!安徽一越野车撞上摩托车造成三人死亡!

2021-01-26 17:45 安徽电视台

  继续来关注《春运警示录》系列报道,今天我们要和大家说的,是一起发生在霍邱县的交通事故。2020年8月24号的晚上,霍邱县城西湖乡居民王某,从河南驾驶着一辆越野车返回霍邱,意外发生了。

  一次偶然追尾

  带走三条生命

  事发的现场在霍邱县城西湖乡的038县道,2020年8月24号晚上8点多钟,王某驾驶着一辆越野车,由西向东行驶,突然撞上了前方的一辆两轮摩托车,导致摩托车上3人被撞倒在地,身受重伤。

  霍邱县城西湖派出所副所长袁明星说,当时SUV轿车头朝东,旁边躺着两个女同志,一个头朝北,一个头朝南,还有一个男同志被甩在车子后方。

  事故发生在当天晚上的八点十九分,天刚刚下过一场雨,霍邱县城西湖乡居民王某,正驾车从河南固始返回霍邱。

  袁明星说,天气是下过小雨刚晴,视线不是太好。 行驶到事发路段时,王某突然发现,前方有一辆同向行驶的两轮摩托车。

  袁明星:“出事的SUV驾驶员说,当时对面车道有来车,可能是没有回灯,看不见前面有摩托车,就直接撞上了。”

  摩托车驾驶员张某,以及后座的妻子杜某和岳母屈某,当时就从车上飞了出去,人事不省。杜某和屈某经抢救无效后不幸死亡,驾驶员张某也于次日死亡。

  通过现场照片可以发现,事发后,肇事的越野车车头部分已经完全变形,而摩托车后轮的轮毂也被撞断,可见事发瞬间撞击之猛烈。

  一方超速

  一方未戴头盔

  据办案民警介绍,县道中间有中心线,限速是70,但是当时越野车的速度达到了86到90码之间。 如果不是超速,这起悲剧完全是可以避免的。

  经过法医鉴定,事故中不幸身亡的三人,都是颅脑遭受重度损伤,不治身亡。袁明星:“没有见到他们有佩戴头盔。”

  按照我们国家的相关规定,驾驶两轮摩托车,应当佩戴安全头盔。当时车上三个人都没有戴,加重了头部损伤的后果。

  事故发生后,35岁的肇事驾驶员王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八个月,事故双方家庭,都陷入了无尽的痛苦之中。

  霍邱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事故中队指导员戚少生:“受害者张某夫妇同时去世,他们的两个孩子一个在上大学,一个还在上高中。两个孩子难以接受这个现实,截止目前还不能从这个事故当中走出来。”

  临近春运,交警提醒大家,一定要吸取事故教训,注意行车安全。

  大家平时驾车,尤其是春运期间,一定要保持安全车速,切记不能超速行驶。骑乘两轮摩托车,或者是电动车的,一定要戴安全头盔。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