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聚焦两会】淮南 | 代表委员:检察机关服务民生卓有成效

2021-01-26 17:49 安徽检察

  1月14日至15日,安徽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董桂文深入淮南,走访该市四大班子,召开座谈会,征求省级以上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对全省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淮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新武陪同走访和座谈。

  座谈会上,播放了2020年安徽检察工作综述和服务保障民营企业专题片,董桂文通报了2020年全省检察工作情况。

  6位省级以上人大代表、2位省政协委员,对2020年全省检察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一致认为,全省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生卓有成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汛救灾体现为民情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准扶贫、打击网络犯罪、公益诉讼、维护良好营商环境方面依法履职,表现出良好的担当和作为,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希望检察机关多走访民营企业,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协助树立优秀企业党政干部示范典型。——省政协委员、市工商联主席孙强建议说。

  建议检察机关创新工作机制,多走进校园、社区等,加强与群众联系,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全国人大代表,安徽淮化集团化工机械厂高级焊工、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陆胜祥说。

  参加座谈的其他代表就加大校园普法宣传力度,老年人权益保护,分群体法治宣传等问题,提出意见与建议,董桂文认真听取并记录。

  他指出,检察机关工作开展离不开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对于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将认真研究,在下一步工作中充分吸纳,有针对性的加强和改进,让社会感知检察温度。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