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车主快看! 合肥庐阳区这里新增一座智能立体停车场 停取车可一键搞定

2021-01-26 18:06 合肥庐阳区城管局

11百货大楼智能立体停车场

  2021年1月26日,合肥庐阳区城管局发布信息称,该区在全省率先推行平面停车场改建智能立体停车场。改建后的百货大楼停车场正式对外开放,车位增加了近3倍,市民一键即可停车、取车,周边停车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挖掘空间潜能,车位从33个增至90个

  今天上午,在该区徽州大道与长江中路交口可以看到,百货大楼停车场外观是一座独特的高层金属结构建筑物,内部宛若一间间住着汽车的“旅馆”。

  据了解,四牌楼商圈作为合肥的核心商圈,周边商业集中、功能融合。特别是随着步行街周边街巷改造,撮造山巷、北油坊巷等网红街巷开街,人、车流量大,而周边停车场仅有市府广场地下停车场和百货大楼停车场。百货大楼停车场占地约300平方米,仅有车位33个,远不能满足周边消费者的停车需求。

  “以前经常周末和朋友驱车到步行街逛街,但时常碰到停车场门口摆上了‘车位已满’的牌子,只能将车停到距离较远的停车场,有时候找停车位得花半个多小时。”市民陈先生说道。

  庐阳区城管局停车办负责人介绍,为改善步行街周边停车配套设施,百货大楼停车场于2020年8月31日启动改造工程。将原来单层平面停车场改造升级为8层智能立体停车场,车位从33个增加至90个,相当于又建设了一个中小型停车场,有效缓解了四牌楼核心区域停车压力。

   11车辆驶入车库内 

  智能停取车,用时不超过1分钟

  在现场,市民陈先生体验了智能立体停车场。他将车开到车库入口,车库门自动识别打开,陈先生驾车缓缓驶入,车库内装有一面镜子,正好可用来观察将车停进车位范围,此时屏幕提示“车辆已停好,请下车至入口按绿色停车键”。陈先生按照提示操作完后,车库门自动关闭。“操作挺简单的,而且停车也挺方便,感觉比地面停车还方便。”体验后,陈先生赞道。

  “我们顾客只要将车停进车位范围内即可,然后电脑自动调节车辆停放角度。”百货大楼停车场负责人介绍,取车时,只要扫码并缴纳停车费,车辆将自动取出并停至车库。车库门打开,之前朝里的车头自动调转朝外,车主进入车库后无需倒车,直接驾车驶离,停车、取车用时都不到1分钟的时间。

  该停车场限高2.05米、限重2.5吨,可以停放轿车和越野车两种车型。“车库四周都有红外线监测,一旦发现停入的车辆超高、超重或者车库内有人或物体误入,设备会立刻停止并发出警报,提醒工作人员前来处理。同时我们安排专人24小时在停车场内,负责指导顾客停车、取车。 ” 该负责人说道。

  “近期我们将在徽州大道与长江中路交口增设诱导显示屏,引导来周边购物的市民停车。”庐阳区城管局停车办负责人介绍,针对老城区很多商业中心、公共建筑内没有规划足量停车场用地的情况,停车场“平改立”车位可以有效提高空间资源的利用率,实现停车资源集约利用。

  据悉,庐阳区下一步将鼓励推进城区其他停车场进行立体停车场改造,从根本上缓解停车位不足的压力。(周燕、肖倩、闫雪婷)

  推荐阅读:

  停车不再难!合肥“共享车位”来了 已在21个商业综合体与居民社区试点

  便民!超期临时工棚“变身”停车场 合肥瑶海区城管巧执法获赞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