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将解禁春节烟花爆竹燃放?警方详细回应……

2021-01-25 07:54 合肥日报

  近日,一则传言在网上流传,称合肥今年将解禁烟花爆竹燃放。对此,记者向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进行了求证。合肥警方称,类似传言均为不实消息,今年合肥仍将常态化开展禁放工作,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2017年8月31日,合肥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对《合肥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修订通过;9月29日,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正式审查批准了新修订的《规定》,并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

  从2018年1月1日至今,合肥在城区实施烟花爆竹禁放政策已有3年时间。据合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统计,2019年全年,合肥仅发生13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例,均发生在年初,5月以后未发生一起违规燃放行为。2020年,这一数字进一步缩减,“2020年,我们只接到违规燃放警情数十起,经核实确为违规燃放的只有6起,均已进行了依法处理。”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三大队大队长叶春雷说。

  在市区严禁烟花爆竹燃放的同时,合肥逐步扩大禁放范围。2020年,肥西、巢湖均实现全域禁放,肥东、长丰、庐江三县也实现了县城区域和城市建成区禁放。今年长丰县也将实施全域禁放,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推进当中。

  随着烟花爆竹全面退出市民生活,目前市场上出现了电子炮、礼炮、空气炮等拟声类烟花爆竹替代产品。该类产品模拟烟花爆竹燃放声响,音量大,持续时间长,造成了新的噪声污染。对此,合肥市公安局向广大市民倡议:婚庆物品市场、小商品农贸市场等业主自觉停止销售拟声类电子炮;婚庆公司、殡葬服务企业及从事礼炮、空气炮租赁业务的个体经营者,自觉停止在居民住宅、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科研设计、行政办公等区域的电子炮、礼炮、空气炮租赁业务;广大市民主动拒绝使用电子炮、礼炮、空气炮等拟声类烟花爆竹替代产品,用实际行动维护和谐、安宁的生活环境。

  (记者 朱震宇)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