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将加强对商品住房价格的监管 进一步规范公立医院停车场收费

2021-01-23 10:21 合肥晚报

  近日,合肥市2020年第四季度价费咨询情况对外公布。记者了解到,去年四季度,合肥市发改委共收到价费咨询、投诉74件,办结74件,办结率100%。接下来,将加强对商品住房价格的监管,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一步规范公立医院停车场的收费行为。

  从热点分布来看,去年四季度价费咨询情况与三季度基本相同,略有调整,咨询量排名靠前的分别是房地产价格、停车收费、物业收费、电价和车用天然气,前五占总咨询量近九成。

  在这当中,房地产价格咨询30件,占总咨询量的40.54%;停车收费咨询15件,占总咨询量的20.27%;物业收费咨询13件,占总咨询量的17.57%;电价咨询4件,占总咨询量的5.4%;车用天然气4件,占总咨询量的5.4%。

  停车收费投诉热点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一是对停车场(停车位)的设置是否合法、合理提出异议;二是认为道路设置的临时停车泊位收费时段设定不合理、收费标准过高;三是少数公立医院对就诊或住院病人享受停车优惠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四是住宅小区内停车收费过高。

  在物业管理收费方面,咨询投诉较以往,仍表现在物业费用的收费标准、服务质量纠纷、垃圾清运费收费标准以及物业停车收费管理等方面。而电价咨询主要集中在了解现行电价及农业生产用电优惠政策、转供电电价政策,以及反应部分商业体转供电价格过高。

  针对以上常态化热点及阶段性热点,合肥市发改委将继续耐心做好政策解答与反馈。针对房地产价格咨询,做好政策的解释与沟通工作,理顺房价备案以及调价的相关工作,加强对商品住房价格的监管;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做好房地产价格调控工作。

  针对停车收费咨询,合肥市发改委将根据属地管理原则,要求县区做好辖区内政府指导价公共停车场的收费管理、备案工作;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一步规范公立医院停车场的收费行为,并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实行市场调节价停车场的收费公示巡查、规范工作。

  另外,针对物业管理收费咨询,加强对县区价格主管部门工作人员的指导,督促做好辖区内物业管理收费相关工作。针对电价咨询,合肥市发改委将加大转供电政策宣传力度,做好政策解读工作,并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做好转供电监管工作。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方佳伟)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