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突发!安徽一轿车高速收费站起火!整个岗亭被……

2021-01-18 12:50 合肥消防在线

  近日,滁州凤阳县官塘收费站,一辆小轿车驶入收费道口时突发自燃,火势迅猛。当地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开展灭火救援。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自燃轿车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火势已蔓延至紧邻的高速收费岗亭,车内人员及岗亭工作人员均已撤离至安全位置。

  消防员立即分成两组,其中一组消防员出泡沫枪压制火势,另一组消防员出水枪防止火势蔓延扩大。

  大约20分钟之后,火势被完全扑灭,但车辆及收费站岗亭均被烧毁。

  别以为汽车自燃只属于夏季,冬季汽车自燃不在少数,为什么天冷汽车还自燃?

  冬季汽车自燃不同于夏季,主要是由于油路、电路、机械故障等原因引起。同时冬天天气干燥,静电打火也可能是导致汽车自燃的原因。

  电线、油路老化

  电线、油路老化,从而产生漏电,如果此时汽车发动机油垢过多,就特别容易引发自燃。

  汽车改装

  汽车改装也是容易造成汽车自燃的重要原因,特别是涉及到汽车电子线路的改装,比如汽车音响的改装等,会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高速行驶时间过长

  高速行驶时间过长致使车身温度急剧上升,加上线路老化等原因引起自燃。

  吸烟、乱丢烟蒂

  驾驶员在开车时吸烟,胡乱丢烟蒂等,也非常可能引起车辆自燃。

  静电反应

  天气干燥,人体或车身易摩擦起电,在放电时引燃周围易燃物,如落叶、挥发油气等。

  冬季如何避免汽车自燃?

  1、勤检查电路、油路:查看是否有胶皮老化、接线柱松动或被油污腐蚀、油路泄漏等情况。

  2、不私自改装:不正规的汽修店或是自己随意加装电器、布设电路,可能在用料、线路布局、电路负荷等方面达不到要求,从而带来隐患。

  3、注意危险物品:打火机、空气清新剂、真空铝罐包装的化妆品、香水、摩丝等受热容易膨胀爆炸,最好不要放在车内。

  4、除静电:冬季,注意在上下车时使用静电消除设备。

  5、常备灭火器。

  万一遇到汽车自燃一定要懂得正确处理

  1、行驶途中如发现车头部分冒出火苗或者黑烟时,应立即靠边停车,然后熄火。因为关闭电源能够迅速断开油泵,减少汽油燃烧。

  2、关闭电源后,应迅速离开燃烧的汽车车厢。

  3、随身携带车载灭火器可立即拿上灭火器去查看火情。如果是汽车前机盖着火,千万不要贸然打开,应先将前机盖开条小缝,等氧气进入一会儿后,再慢慢全部打开,用灭火器进行扑救。因为一旦猛地打开机盖,氧气会迅速进入,汽车火焰将突然变大,容易烧伤自己。

  4、用灭火器扑救时,应对准油箱和燃烧的部分降温灭火,避免爆炸。同时,要拨打119求救。

  1月以来合肥已发生多起汽车自燃事故

  肥肥提醒广大车主驾车前一定要注意车辆的检查保养降低车辆自燃风险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